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IEC发布:氢能进行电力储能系统评估标准

日期:2020-02-13    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气能 电力储能系统

   2020年1月10日,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标准IEC 62282-8-201:2020燃料电池技术—部第8-201部分:以反向模式使用燃料电池组件的储能系统—电力系统性能测试程序(Fuel cell technologies - Part 8-201: Energy storage systems using fuel cell modules in reverse mode - Test procedures for the performance of power-to-power systems)。
  IEC 62282-8-201:2020详细说明了对使用氢能进行电力储能系统的典型性能的评估方法。这适用于使用电化学反应装置进行充电和放电的系统。本标准适用于为了在固定位置(室内和室外)设计和使用的服务和操作系统。
  使用氢气能的电力储能系统的概念配置如图1和图2所示。图1显示了独立配备有电解槽组件模块和燃料电池模块组件的系统。图2显示了配备有可逆电池模块组件的系统。必不可少的组件有电解槽、储氢器和燃料电池,或可逆电池、储氢器和整体管理系统(可能包括压力管理)作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可选组件可以能有电池、储氧器氧气储存、热能管理系统(可能包括热能储存器)和水能管理系统(可能包括水能储存器)作为可选组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