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安泰科技获得股权纠纷案件终审胜诉判决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3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科技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 氢能企业

   2019年12月1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落正义之槌,对于安泰科技与中通银莱股权纠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一审判决结果,驳回中通银莱的全部诉讼请求。至此,历经三年两审的艰苦奋战,安泰科技终获胜诉的正义判决。
  三年两审,终获胜诉
  2016年9月,中通银莱以在股权转让中存在严重财务数据造假等为由,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股权交易合同(后变更为撤销),并退还股权转让款。
  2018年1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作出(2016)京0108民初3321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撤销股权交易合同,安泰科技返还股权转让款、赔偿利息损失等共计10,404.5万元。
  鉴于一审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认定的事实及采纳的证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安泰科技于2019年1月9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上诉。
  在上诉中,安泰科技补充了大量证据材料,经过5次法庭调查、开庭,最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一审判决,驳回中通银莱的诉讼请求。
  赢在事实,胜在团队
  二审胜诉来之不易,是公司党政班子坚强领导、应诉团队艰苦奋战、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公司内外道义支持的结果。
  在收到一审判决的第一时间,公司董事长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之后,成立了由董事长牵头,公司总裁、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等参与的强有力的案件应对工作组,紧张、高效、细致地开展工作,协调外部资源,督办重要节点,使得本案在组织工作中顺利推进,保障了本案最终胜诉。公司选择了经验丰富、最切合本案的律师团队,分兵多线作战、密切协调沟通,重新调整抗辩思路,制定正确的应诉策略,围绕案件争议点逐一分析,各个击破。
  在二审期间的一年内,公司工作组和律师团队开展了大量工作,累计召开案情分析会议40多次,深入分析案情变化,制定应对策略;深入挖潜证据,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最终,向二审法院提交了46份证据,还原了案件事实,为最终判决提供了有力依据,换来案件的公正判决。
  作为安泰科技乃至集团公司重点关注的重大案件,在一审败诉的阴影之下,应诉工作团队承受了巨大压力。但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为了共同的目标,大家精诚合作、相互鼓励,坚定、坚韧、不言放弃,充分展现了公司干部团队不畏挫折、不惧困难、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企业精神。
  朗朗乾坤,总有定数
  作为一家高科技的上市公司,安泰科技历来坚守依法治企、合规经营、诚实守信的企业理念。案件的终审胜诉,有力维护了安泰科技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央企的品牌和社会形象,有力维护了司法的公平和正义!
  朗朗乾坤,总有定数,这是安泰科技的胜利,是司法的胜利,更是正义的胜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