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一汽轿车并购重组正常推进 2月18日上会审议

日期:2020-02-13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3
22: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集团 证监会 纯电动汽车

  一汽轿车的并购重组将于下周迎来关键节点。
  根据证监会2月12日发布的公告,2月18日将审议一汽轿车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微信截图_20200213225708
  根据证监会官网公布的《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4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定于2020年2月18日上午9:00召开2020年第4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出具了《并购重组申请人保证不影响和干扰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的承诺函》。
  一汽轿车并购重组项目自2019年4月开始就动作频频。
  2019年4月11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以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一汽股份进行购买。
  2019年9月2日发布的重组草案显示,一汽轿车拟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的股权以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与母公司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价50.88亿元,一汽解放100%股权,作价270.09亿元,二者差额为219.21亿元,差额部分,由一汽轿车分别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199.21亿元对价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剩余部分以现金支付20亿元。
  2019年12月26日,一汽轿车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被证监会受理,并于1月3日给出了反馈意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