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又是一个百亿大项目,风电领域催化连连,政策面全力护航或迎来“抢装潮”

日期:2020-02-14    来源:选股宝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4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江苏华威 启东海上风电

   中国电建公告,近日,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江苏华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同时签订了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1、H2、H3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合计125.28亿元。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1、H2、H3项目位于江苏启东近海海域,规划装机容量分别为250MW、250MW、300MW。三个项目总工期均为24个月。
  本周,新能源项目全面发力。继光伏巨额投资后,海上风电也迎来了百亿级项目,显示新的一年新能源领域行业发展或显著提速,而这也得到了政策面的强力支持。
  去年年末,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2020年风电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函》,表示平价项目将继续延续2019年平价政策,积极推动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并积极鼓励存量需要补贴的项目转平价。机构表示,2019年风电存量项目加速启动,风电招标高速增长,2020年有望在保证消纳的情况下,迎来风电抢装高峰。而此次百亿项目的落地,也再次印证了风电,特别是海上风电的增长逻辑。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风电 板块显示,
  明阳智能:是风电机组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今年1月公告中标预中标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市阳西沙扒三、四、五期项目海上风电机组采购,中标规模合计500MW,金额约32.95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约47.74%。
  金风科技:是国内风机龙头企业,2018年新增风电装机量占比国内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超过3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