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日期:2020-02-14    来源:华电重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4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重工 风力发电企业 风电部件生产商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北京西客站支行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银行”)慧园支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共计50,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本次现金管理期限:6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19年5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该议案无需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2019年12月25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广发银行北京西客站支行签订《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合同编号:XJXCKJ12937),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30,000万元购买广发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与北京银行慧园支行签订《北京银行对公客户结构性存款协议》(合同编号:DFJ1912151),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20,000万元购买北京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上述协议已于2020年2月4日到期,广发银行北京西客站支行和北京银行慧园支行已按约定支付了本金和收益。
  2020年2月13日,公司根据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30,000万元广发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和20,000万元北京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概况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目的
  为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20年2月13日购买了30,000万元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和20,000万元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二)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
  公司于2020年2月13日购买的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和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计50,000万元,资金来源于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许可[2014]1186号),公司于2014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5,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5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5,42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4,58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4年12月2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14]第1-00082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
  (2)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各募投项目募集资金余额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基本情况
  1、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2、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四)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控制分析
  1、控制安全性风险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公司财务资产部已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结构性存款满足保本要求。
  另外,公司财务资产部将跟踪本次所投资结构性存款的投向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防范流动性风险和现金流量风险
  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二、本次结构性存款合同主要内容
  (一)《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主要内容
  1、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产品代码:XJXCKJ9351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币种:人民币
  规模:30,000万元
  产品期限:60天
  合同签署日期:2020年2月13日
  启动日:2020年2月13日
  到期日:2020年4月13日
  预计到期利率:本产品收益率与2020年2月24日路透页面香港时间上午11:30“HKDFIX”公布的美元兑港币汇率水平挂钩,汇率区间为7.3000-8.8000(不含边界)。如果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内,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3.66%(年化收益率);如果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外,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1.5%(年化收益率)。
  产品结构: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拆借、回购等)的比例区间为20%~100%、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金融资产的比例区间为0%~80%,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水平挂钩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者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取决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
  本金及收益兑付时间:结构性存款到期日偿付全部人民币本金,并按照规定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
  2、资金投向
  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拆借、回购等)、 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
  3、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广发银行保本结构性存款,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不存在新增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情况,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上述结构性存款到期后,预计公司可获得收益约180.49万元或73.97万元。
  4、风险控制分析
  同“一、(四)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控制分析”相关内容。
  (二)《北京银行对公客户结构性存款协议》主要内容
  1、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产品代码:DFJ2002061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币种:人民币
  规模:20,000万元
  产品期限:60天
  合同签署日期:2020年2月13日
  起息日:2020年2月13日
  到期日:2020年4月13日
  预计到期利率:预期可获得的年利率与观察期内3个月美元LIBOR利率相挂钩,目标区间为0.45%-3.45%以内。预期到期年利率=1.35%+(R-1.35%)×N/D,1.35%及R均为年化利率。其中,N为观察期内挂钩标的处于目标区间内的实际天数,D为观察期实际天数,R为预期到期最高年化利率。本次结构性存款预期到期最低年化利率为1.35%,预期到期最高年化利率为3.66%。
  产品结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及其他交易场所交易的各项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具体投资品种包括存/拆放交易、同业存款交易、同业借款交易、国债、金融债、企业债、银行次级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交易、现金、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存单、回购/逆回购交易等。
  本金及收益兑付时间:到期日当日(北京银行提前终止日)支付本金,到期日(北京银行提前终止日)后3个工作日支付利息,本金及利息支付币种与结构性存款本金币种相同。
  2、资金投向
  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及其他交易场所交易的各项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3、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北京银行保本结构性存款,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不存在新增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情况,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上述结构性存款到期后,预计公司可获得最高收益约120.33万元,可获得最低收益约44.38万元。
  4、风险控制分析
  同“一、(四)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控制分析”相关内容。
  三、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一)广发银行
  1、基本情况
  ■
  广发银行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陕西、新疆等境内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设立了44家直属分行、862家营业机构,并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19家金融机构建立了SWIFT密押关系,为30多万对公客户、3,700多万个人客户、4,600多万信用卡客户和3,600多万移动金融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广发银行总资产为23,608.50亿元,净资产为1,585.02亿元、营业收入593.2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5%。2018年,广发银行实现净利润107.00亿元。
  2、广发银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产权、资产、人员等其他方面的关系。
  3、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已对本次结构性存款协议主体广发银行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调查。具体情况详见“(一)广发银行”之“1、基本情况”相关内容。
  (二)北京银行
  北京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1169。北京银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产权、资产、人员等其他方面的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0万元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4.40%,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3.89%,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量情况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0万元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有利于公司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一定收益,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实施。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产品收益风险、市场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等。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19年5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为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对最高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等现金管理产品。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请见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相关公告。该议案无需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三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