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金重工:开工复产新老厂区同时发力

日期:2020-02-14    来源:中国阜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4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金重工 风电叶片制造商 风电设备制造商

   2月10日,位于新邱区的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焊火再现,企业正式复工生产。
  2 月12 日上午,新邱区区长刘昕到“大金重工”检查指导工作,特意送来消毒液和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性文件,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大金重工”是国内优秀的电力能源产业专业化的大型钢结构生产制造企业,成立于2000 年,是中国A 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制造,主要产品是风力发电塔架及其相关零部件,年生产能力6 万吨。
  公司针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战略,着力各项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公司副总经理赵月强说,虽然企业在发展道路上仍有诸多困难,但将凭借产能、成本、质量、品牌等优势进一步占领东北地区风电塔筒设备市场。集团总部已经成立风资源开发项目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质风电资源,抢抓机遇扩充业务版图。
  去年,“ 大金重工”在新邱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走出经营困境,扭亏为盈,用实际经营成果向总部证明了自身存在的价值,加大了总部向阜新公司增加投资的决心。去年第四季度,总部投资8000 余万元,对阜新公司老厂区进行了重大技术改造,同时恢复了新厂区的建设。目前,老厂区技改部分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新厂区已完成基建工作,进入设备采购和安装阶段,新老厂区预计在今年3 月投入生产。届时,阜新公司产能将由6 万吨提升到12 万吨,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0 亿元,实现税金6000 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大金重工”将安全防疫与安全生产放在公司发展的第一位,采取了诸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如入厂体温检测、定时消毒杀毒、一次性饭盒分餐、分批次上下班等。赵月强表示,虽然不能集中进行疫情防护的培训,但是公司采取微信群分享防疫视频与宣传片的形式进行电子教育,既可以起到安全防疫培训的作用,还可以安抚员工心态,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推动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