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十年来首次亏损!日产汽车第三财季财报公布

日期:2020-02-14    来源:快科技  作者:陈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4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集团 戈恩 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前,根据日产汽车公布的最新财报业绩显示,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230亿日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90亿日元;销售额下降18%,至2.5万亿日元,净亏损261亿日元(约合2.38亿美元)。这也是日产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累计来看,2019财年前三个财季,日产汽车实现营收75073亿 日元,同比下滑12.5%;营业利润543亿日元,同比下滑82.7%,营业利润率为0.7%,低于去年同期的3.7%;净利润为393亿日元,相比去年3167亿日元暴跌87.6%。
  具体到销量方面,2019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美国市场、欧洲市场以及日本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1.1%、9.9%、17.2%、7.8%。
  受戈恩事件影响,整个日产汽车仍处于动荡之中。曾有分析指出,日产目前的困境也凸显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解职后,公司所面临的混乱局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产高管对外媒表示,日产可能会下调集团2020年利润预期,从2300亿日元下调到1500亿日元,这将是11年来日产最低的利润目标。
  此外,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的零部件公司停产导致日产九州工厂将停产。在中国国内,合资公司的东风日产武汉工厂也处于停产状态,继而影响日产汽车2020年的业绩的负面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