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造车狂人”庞青年屡败屡造 “水氢车”最终跌落神坛

日期:2020-02-17    来源:子瑞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氢发动机 庞青年 青年汽车

   水能变成油,给汽车加水在某种神秘催化物的作用下,将水自动分解为氢气和氧气二者燃烧产生能量,为汽车提供动力,这不符合常识。但是有一位造车者宣称;搞定了“水氢发动机”还准备量产造车,消息传出,质疑声四起,媒体曝光,不仅这个技术不靠谱,十余年间这位造车者打着造车的名义四处招摇,而造车计划却大部分烂尾,如今这位造车者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成了人人喊打的“老赖”“骗子”
  没错,也许您知道他,他就是青年汽车的董事长,庞青年。同一个人您认识了他的这一面,但他的另一面也许您并不知晓。庞青年也曾是青年励志的偶像,企业家中的典范,他出身农家,幼年父母双亡6岁放羊17岁当上了林场场长,在穷乡僻壤磐安办起了自行车轮胎厂,4年做到了业内第一。
  1995年不甘心只卖轮胎的庞青年,把所有赚的钱都拿出来造客车,三年自主研发失败后,几乎倾注全部身家,引进德国技术终获成功,拿下国内150万元以上豪华客车领域的百分之九十的市场,2003年的销售额13亿元,北京奥运会采购了800辆“绿色大巴”青年汽车占了500辆,竞争对手是沃尔沃,奔驰等强敌。
  从一无所有的放羊娃到中国客车行业的执牛耳者,按理说故事可以完美结局,但庞青年的造车梦里,不仅要造客车,还要造小轿车。2004年,青年汽车杀入轿车市场,引进日本斯巴鲁技术,借用应该莲花品牌,试图收购瑞典萨博,又投入氢能源汽车,动静都很大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庞青年说;这几年投入有两三百亿,这话姑且不论真假,但有一点肯定是真的,今年61岁的他,本可以造着豪华客车,赚着大把钞票安享晚年,却在奔波折腾中消耗掉了自己积累一生的荣耀和信誉。
  庞青年是浙江金华人,紧贴着金华的浙江台州也有一位造车者,他叫李书福,李书福当年不甘心做摩托,顶着压力干轿车,终带着吉利彪炳史册。同样的出发,同样的执着,故事发展却大相庭径。没有一个创业者能从开始就算到自己的终局,但几乎所有创业者都不会喊停,因为创业没有终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