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Plug Power 推出125kW重型零排放氢能发动机

日期:2020-02-17    来源:能源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发动机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利用

   2月13日,领先的氢动力和电动化加油解决方案供应商Plug Powe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LUG)发布了其125kW重型零排放氢能发动机ProGen。该产品将Plug Power的市场范围扩展到重型公路和非公路应用,包括6、7和8类卡车,公交车和各种港口应用。
  据了解,Plug Power ProGen单元设计为“即插即用”的完整燃料电池系统。该标准模块旨在简化OEM和系统集成商的商业包装。该款重型发动机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发货。
  “此次发布的产品代表了我们ProGen产品线的重大扩展,以支持重型车辆(HDV)应用,” Plug Power首席执行官Andy Marsh表示,该产品基于我们一流的ProGen金属电堆技术,将对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在公路和越野电动车队中领域的应用开拓市场。
  据Plug Powe对外的资料显示,这款高性能紧凑型氢能发动机ProGen额定功率为125 kW,可提供各种输出电压,并具有冷启动功能和智能罐总线接口,以实现OEM无缝集成。ProGen模块化引擎设计用于串联和并联配置,以满足包括大型固定后备系统在内的各种动力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是在Plug Powe公司于去年4月成功推出30kW ProGen氢发动机之后最大功率产品。目前其30kW发动机适用于送货车或轻型/中型载货卡车,已在StreetScooter燃料电池动力卡车上用于道路由DHL使用。
  事实上,Plug Power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美国最大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公司之一,主要从事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和商业化应用,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是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固定电站以及燃料电池在叉车上的应用,其主要客户有沃尔玛和亚马逊等。Plug Power公司也是最大的燃料电池叉车公司,在全球燃料电池叉车领域,Plug Power公司占市场份额达90%以上。
  2018年6月Plug Power收购了AFC,将AFC的膜电极组件技术引入到ProGen氢燃料电池系统中。相比于Plug Power公司之前使用的石墨双极板,该公司的金属双极板的功率密度是其两倍,而且寿命更长。更高的功率密度意味着更轻的燃料电池系统,这对公路上的商用车辆特别有利,更长的产品寿命在商业用途上也特别有意义。
  今年1月初,Plug Power发布消息称,一家财富100强企业在2019年底与公司签订了未来两年在其分销网络中部署氢燃料电池的订单。该合同价值超过1.72亿美元,Plug Power将提供GenDrive燃料电池电源、GenFuel氢燃料、存储和分配基础设施以及GenCare售后服务和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