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板块轮动行情,低估值风电值得关注

日期:2020-02-17    来源:粤开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7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泰胜风能 金风科技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各板块随大盘稳步上涨上周,电气设备板块报收5290.74,上涨2.31%。上证综指报收2917.01,上涨1.43%;深证成指报收10916.31,上涨2.87%;沪深300指数报收3987.73,上涨2.25%;创业板指数报收2069.22,上涨2.65%。子版块方面,风电版块上涨1.29%;光伏版块上涨4.92%;新能源车版块上涨6.47%,涨幅最大。
  投资建议
  上周电气设备板块上涨2.31%,好于同期上证综指、持平于同期创业板指。新能源车、光伏板块涨幅较大。其中新能源车板块上涨6.47%,涨幅最大。我们认为,新能源车持续利好消息刺激,板块有望获得优异表现。此外,风电增长确定性明确,从几家公布的业绩预增看,19年全年都实现了高速增长,未来有望延续。
  新能源:光伏,近期龙头公司纷纷公布扩张计划,带动产业链热情。光伏产业链价格平稳,国内外需求保持平稳,国内需求即将在2020年年初启动,未来整体产业链需求有望增长。继续重点推荐中环股份,晶盛机电。风电,近两年,政策带来风电的抢装确定性高、抢装的存在以及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都将利好未来3年风电装机,对产业链上游公司形成利好,相关龙头公司的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持续重点推荐东方电缆,天顺风能,金风科技,泰胜风能。新能源车:特斯拉国产效应持续发酵。今年,国内补贴政策大概率不做调整,并且国家政策有望进一步刺激新能源车消费。消息面将带动新能源车板块热情。
  继续关注杉杉股份,恩捷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宁德时代。电力设备:国网换帅或影响未来公司发展方向。2019年公司完成电网投资4500亿元左右。近日,国家电网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投资的通知》,据通知要求:充分认识严控电网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产出定投入,严控电网投资规模;狠抓亏损治理,亏损单位不再新增投资;聚焦效率效益,加强电网投资管理。预计明年电网投资持平或出现负增长。重点关注电改领域投资机会。
  本周组合
  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泰胜风能、金风科技、中环股份、晶盛机电、杉杉股份、恩捷股份、福能股份
  风险提示
  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特高压核准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