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卫星石化拟发行不超9亿元公司债券

日期:2020-02-18    来源:卫星石化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8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卫星石化 氢能源公司 氢能源行业

   卫星石化发布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含9亿元)。
  该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品种二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两个品种间可以进行相互回拨,回拨比例不受限制。由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协商一致,决定是否行使品种间回拨权。
  询价区间为品种一5.50%-7.00%,品种二5.00%-6.50%,发行人和簿记管理人将于2020年2月19日向网下投资者进行利率询价,并根据询价结果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发行人和簿记管理人将于2020年2月20日公告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敬请投资者关注。
  流动负债占比较高,短期偿债压力较大的风险。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9月末,公司负债总额分别约40.67亿元、29.73亿元、56.91亿元和83.27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分别为39.03亿元、29.29亿元、56.38亿元和81.70亿元,占当期负债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5.97%、98.51%、99.06%和98.12%。公司债务规模整体呈波动趋势,且公司流动负债占比较高,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可能面临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发行人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约89.13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合并报表中所有者权益合计),合并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为48.30%(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为23.81%);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约7.32亿元(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值),预计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