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年产氢20万吨,东华能源166亿投建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日期:2020-02-18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8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华能源 广东氢能源 氢能源企业

   近日,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建设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项目的公告”。
  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在广东省茂名市滨海新区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投资建设“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项目”。
  该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项目建设内容为:2 套 100 万吨/年 PDH 装置和 4 套 50 万吨/年 PP 装置,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其中公辅设施包含库区和码头。
  项目报批总投资166.17亿元,建设期为3年,其安全评估均已通过。首批的 181 亩土地已完成招拍挂流程,整体正在按照既定进度顺利推进。
  注意到,该项目合作始于2019年9月16日,东华能源与茂名市人民政府、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签署的《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各项约定,在茂名滨海新区打造一个以丙烷脱氢为龙头的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源产业园。
  根据协议,项目将以发展丙烷-丙烯-聚丙烯(PP)产业链为主线,打造全球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基地,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分为启动项目和规划项目,其中启动项目投资总额预计400亿元人民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利用进口的高纯度丙烷,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和装置,一期建设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及相应的仓储罐区,2套丙烷脱氢(PDH)装置,2-3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110亿元。
  2.二期建设1-2套丙烷脱氢(PDH)装置,2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80 亿元。
  3.三期再建设1-2套丙烷脱氢(PDH)装置,下游配套2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60亿元。
  4.根据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四期利用PDH装置副产乙烷气及丙烷和丁烷建设乙烯装置,下游配套丁二烯装置和聚乙烯装置,总投资约150亿元。
  5.以聚乙烯、聚丙烯以及三元共聚(用于3D打印技术)等新材料研发利用,打造绿色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
  6.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及应用,烷烃脱氢项目产生的氢气与园区产业需求相结合,实现循环利用。
  7.结合广东省氢能走廊开展茂名市及周边地区氢气分销、加氢站和LPG充装站建设及运营等业务。
  其中启动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年产 400 万吨/年丙烯、300 万吨/年聚丙烯、100 万吨/年乙烯、聚乙烯(规模待定)、10 万吨/年丁二烯和 20 万吨/年氢气;规划项目将利用启动项目富余乙烯、丙烯、丁二烯、氢气共同引进全球其他行业龙头在茂名发展高端新材料产品。
  规划项目将利用启动项目富余乙烯、丙烯、丁二烯、氢气共同引进其他行业龙头在茂名发展高端新材料产品。规划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对于启动项目富余的乙烯、丙烯、丁二烯和氢气,乙方与甲方共同招商发展上述产品的深加工项目,生产其他绿色环保新材料(如高吸水性树脂SAP、POE弹性体、特种聚氨酯、PC、ABS、碳纤维、3D打印耗材、复合材料等),规划用地约15000亩,同时预留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