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新冠病毒或导致2020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量减少10%-50%

日期:2020-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8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中国风电市场 风电装机容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Wood Mackenzie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导致的生产延迟可能会导致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量减少10%-50%。
  该分析机构表示,近几周,新冠病毒的爆发已使中国许多风机部件的生产陷入停滞。尽管湖北省的生产能力有限,但检疫措施和旅行限制将影响本已紧张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形势。
  Wood Mackenzie表示,这对中国和美国等关键风电市场来说是个坏消息,这些市场的开发商正赶在年底前完成项目,以确保获得政府补贴的资格。
  Wood Mackenzie高级顾问李晓阳表示,由于病毒爆发之前,涡轮叶片和主轴承等关键部件的供应已经很紧张,第一季度的生产延迟已经使这些部件的年产量减少了约10%。
  其补充到,如果疫情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控制,发电机和变流器等此前不存在供应问题的部件应该能够从第一季度的延误中恢复过来。
  李表示,在最佳情况下,疫情得到控制,3月底可以恢复生产。反之,这种流行病可能会继续影响供应链,直到今年年中。
  因此,其补充到,基于这两种可能性,与该机构在2019年第四季度预测的28GW风电装机量相比,预计风机供应链的生产延迟将导致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减少10%-50%。
  对于中国以外的亚太市场,鉴于报告的病例数量有限,以及为限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极端遏制措施,病毒直接影响微乎其微。
  Wood Mackenzie表示,这些风电市场将需要依赖国内供应链,或者从印度、越南和南欧等低成本地区进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