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11.48亿!上海电气成功控股赢合科技,进军锂电制造再下一城!

日期:2020-02-1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8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中金公司 赢合科技

   记者获悉,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于2月17日发布了对外投资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电气于2020年2月16日召开的董事会五届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让王维东、徐小菊所持有的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赢合科技”)7.30%股份的议案》。
  早前在2019年11月11日,上海电气与王维东、许小菊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按照每股41.85元人民币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王维东、许小菊所持有赢合科技2744.2万股股份,合计占赢合科技总股本的7.30%,合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1.48亿元。
  截止本公告日,上海电气已完成上述股份转让交易,共计持有赢合科技36,589,932股股份,占赢合科技总股本的9.73%。目前赢合科技已完成董事会改选,上海电气提名的董事占赢合科技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由于王维东、许小菊已放弃行使其合计持有的109,769,800股赢合科技股份的表决权,上海电气已成为赢合科技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赢合科技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卷绕机、涂布机、叠片机、模切机等设备。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赢合科技通过在锂电池设备生产领域深厚的技术和经验积累,获得了LG化学、宁德时代、比亚迪及国轩高科等国内外客户的认可。
  根据赢合科技所发布得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归母净利润2.00亿元-2.60亿元,同比下降19.88%-38.37%,非经常性损益1624万元,占净利润8.12%-6.25%,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下降19.39%~39.23%。
  中金公司研报分析认为,2019 年由于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锂电池厂商放缓产能投放,赢合科技也主动放弃了部分高风险客户的订单,并针对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受此影响,赢合科技2019 年净利润预期大幅下滑20%~38%。
  但2020年一季度赢合科技受到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且公司在春节期间与深圳市政府达成口罩供应协议,预计口罩机业务的开展将对公司一季度收入形成积极贡献。同时,可比口径下2019年公司锂电设备新签订单约20 亿元,同比增长约25%。该研报预计赢合科技2020年锂电设备订单有望同比增长30%以上,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
  上海电气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对赢合科技的控制权,有助于把握锂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上海电气的产业布局,提升上海电气的整体竞争实力。
  显然,作为赢合科技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今后可依靠更强大的资源背景在锂电智能装备领域继续扩张。此外,双方还可合力推进自动化智能制造范围的纵深成长及横向扩张,协同效应显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