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内田诚立军令状:若无法扭转日产颓势 愿立刻辞职

日期:2020-02-18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张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8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田诚 日产集团 西川广人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如果他不能扭转这家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颓势,愿意接受被解雇。
  去年10月,日产汽车宣布,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于12月1日正式上任CEO,接替因酬薪过高而迫离职的前任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
微信截图_20200218151047
  日产不断恶化的业绩给内田诚带来了巨大压力,要求他采取积极措施重振公司业绩。
  在周二的股东大会上,面对股东的质问,内田诚表示,如果他不能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愿意接受被解雇的命运。
  “我们将确保以一种有效的方式来引导公司。我将承诺:如果情况仍然不确定,你可以立即解雇我。”内田诚说道。
  然而,53岁的内田诚并没有给出改善日产业绩的具体时间表。消息人士称,内田诚必须向董事会证明,他可以加速削减成本,并重建这家86年的日本汽车巨头的利润,而且能够使用正确的战略来修复与法国雷诺的合作关系。
  内田诚恳求股东们耐心等待,他将在5月之前拿出一项计划,帮助公司从利润下滑和业务重组中恢复过来。
  “如果你能再耐心一点,每天都能感觉到我们在改变,”内田诚说道。
  在股东会议之前,一些股东要求对内田诚的计划做更明确的说明。一位拥有公司股份的70岁前员工表示,“我只是想知道恢复的计划是什么。现在,股价又下跌了,公司的价值一落千丈。”
  “如果是这种情况,我在一定程度上认为,有了戈恩,我们会过得更好……如果我们不能更清楚地看到公司正在走的路,那将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于2018年11月在东京被抓似乎就是一个潘多拉的盒子,揭开了日产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包括一系列结构性问题,从固定成本到管理薄弱,再到与雷诺合作关系的紧张。
  目前,日产汽车的业绩恶化越来越严重。根据2月13日发布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9-12月)合并财报显示,最终损益为亏损2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2018财年同期,日产盈利为704亿日元。这是自雷曼危机以来,日产汽车时隔11年再次在该季度出现亏损。
  2019全财年(2019年3月-2020年3月),日产业绩预计会一直低迷。第一财季(3-6月)日产净利润仅64亿日元,同比下跌94.5%;而第二季度状况持续恶化,营业利润为300亿日元(约合2.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12亿日元暴跌了70%。
  日产已经将截止2020年3月的全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从此前预估的1,500亿日元下调至850亿日元(约合7.74亿美元),跌幅达44.3%,远低于Refinitiv调查的20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345亿日元;净利润从此前预期的1100亿日元下调40.9%至650亿日元。
  一些内田诚的支持者认为,内田诚担任公司CEO只有两个多月,而日产汽车的业务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下滑。该公司目前的困境不是由内田诚造成的,而是由戈恩和前任CEO西川广人领导下的全球扩张所导致的。
  周二的股东大会,日产还选举了内田诚以及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为公司新董事。
  内田诚上任之初曾表示,“日产正走在复苏的正确道路上……但这可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