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风电场在多久,我们就会在多久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河北风力发电 察北风电场

   清晨,天刚蒙蒙亮,中广核河北察北风电场安静得只听得见设备区嗡嗡的电流声。“咔哒”一声轻微的关门声后,楼道里一串轻盈的脚步声响起,最终消失在一楼走廊的尽头。在察北风电场的员工都知道,这是厨师王玉花和崔万兵去给大家准备早餐了。这两位厨师是夫妻搭档,自2010年至今,在察北风电场已有十年了,他们十年如一日,天不亮就起床为风电场的员工们准备早餐、清扫楼道和餐厅,用整洁和美味迎接每一天。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这特殊时期,老两口不畏惧、不退缩,与风电场值守的员工们并肩奋斗。人们常说“病从口入”,为了确保员工们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卫生,老两口每日比平时起得更早,他们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先对食堂餐桌、门把手、厨房用具等公共部位用酒精擦拭消毒。
  为了减少外出,风电场食堂采购了一些储存期较长的食材。在食材较单一的情况下,老两口绞尽脑汁,变着花样给员工们烹制饭菜。爱学习的崔师傅还通过网络视频学习更加多样的烹饪手法,精心设计、反复斟酌,为员工们制订科学的饮食计划和食谱,大大提升了场站员工饮食的多样性和营养性。
  平日里,员工们亲切地称呼两位师傅为王姨、崔叔。王姨是一个很乐观爱笑的人,员工们工作闲暇都喜欢跟她开开玩笑聊聊天儿,有时遇到缝缝补补的事情也会向她求助,她每次都很热情地来帮忙。疫情期间,员工们又发现了王姨的一项新技能——理发。从春节前到现在,值班的员工们就一直在风电场坚守,有的员工头发长了,提出了想理发的想法,热心的王姨有求必应,转身变成为风电场的“Tony老师”。
  “察北风电场在多久,我们就会在多久。”老两口经常这样说,从场站建设初期至今,老两口一直守护着察北风电场,以厨为业、以场为家,他们认真负责、善良朴实,将员工视为亲人,当成自己的孩子,他们见证了察北风电场的成长,也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一个个走出察北,走向更大的舞台,为中广核新能源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