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戴姆勒与魁北克水电公司合作开发固态电池

日期:2020-02-19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魁北克水电公司 固态电池

   外媒报道称,加拿大能源供应商魁北克水电公司宣布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发固态电池技术。目的是在现场条件下测试新材料,从而加速固态电池的量产应用。
  合作将在魁北克水电公司加拿大运输电气化和储能能力中心以及魁北克水电公司子公司SCE France的实验室中开展。
  魁北克水电公司于1月31日宣布,它将帮助获得John B. Goodenough和Maria Helena Braga开发的创新型固体玻璃电解质的专利许可。在此基础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帮助其开发固态电池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认为固态电池是电动汽车领域的下一个关键技术飞跃。
  “魁北克水电研究人员取得的最新进展非常令人鼓舞,我们期待着我们共同开发计划的首批成果,?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开发eDrive副总裁Jochen Hermann说,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因此,掌握化学反应是梅赛德斯?奔驰研发的重要课题。
  魁北克水电局能力中心总经理Karim Zaghib说:“我们很高兴与享有盛誉的汽车公司Mercedes-Benz合作,进一步开展研究。“我们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在现场条件下快速测试新材料,从而加快开发周期并响应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双方表示,一旦该固态电池达到了可量产状态,将会在戴姆勒电动汽车上得到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