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25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回收市场规模将达122亿美元

日期:2020-02-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动力电池回收 电池储能技术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最新发布的报告,2019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回收市场规模约为15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增至122亿美元,到本十年末,即到2030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回收市场规模将稳定增至181亿美元,2025-203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8.2%。
微信截图_20200219095248
  报告中的锂离子电池包括锂镍锰钴,锂铁磷酸盐,锂锰氧化物,钛酸锂,镍钴铝酸锂和钴酸锂等。
  电动汽车对控制日益增加的污染水平的需求不断增长,刺激了锂离子电池的消耗。由于它们的自放电率比其他可充电电池(如Ni-Cad和NiMH)低,因此它们具有高能量和功率密度,因此可用于从工业设备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应用。
  从电池类型来看,锂锰氧化物是锂离子电池回收市场中回收率最高的电池类型,预计2025-2030期间将以最高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锂锰氧化物(LMO)电池是一种以锂锰为正极材料的三维尖晶石结构电池。LMO电池中的尖晶石结构具有多种优势,例如较低的内部电阻,较高的热稳定性,改进的电流处理能力和增强的安全性。LMO电池的这些属性使其适合于电动工具,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等应用。
  根据行业,从2019-2024年,电力行业的锂离子电池回收预计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电力部门正在努力生产可再生能源并将其存储为多种用途。锂离子电池的自放电率低是促使其在智能电网和可再生能源存储系统中采用的因素之一。预计这将导致电力部门产生高产量的废锂离子电池以进行回收。
  根据最终用途,汽车预计将成为锂离子电池回收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处于领先地位。由于大多数国家/地区对锂和钴等原材料的可及性较低,并且电动车制造商正在回收废弃的废旧锂离子电池,因此电动汽车的普及推动了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
  从市场区域来看,预计从2019年到2024年,亚太地区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市场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同时,亚太地区也是电动汽车和储能等应用中锂离子电池回收的最大市场之一,其中,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由于人口的增长及其对工业应用的需求,亚太地区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非常高。
  从企业来说,预测期内,全球领先的从事锂离子电池回收的企业包括Umicore(比利时),Glencore(瑞士),Retriev Technologies(美国),Raw Materials Company(加拿大),INMETCO(美国)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