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现代汽车将在2023年之前开发氢燃料电池卡车

日期:2020-02-19    来源:能源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2020年伊始,现代汽车在韩国、中国、美国等国家发力推广燃料电池汽车的消息接踵而至。 据外媒消息,现代汽车近日与韩国丽水光阳港务局签署了发展氢卡车生态系统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协议,现代汽车将在2023年之前开发两辆用于物流目的的 氢燃料电池卡车,并在第二年再开发10辆。设计车辆续航里程约320公里,足够往返于光阳南部港口与釜山之间。韩国丽水光阳港务局则在2022年前为加氢站建设提供2000平方米的土地。
  同期,现代汽车宣布将扩大与美国能源部的伙伴关系,向美国提供五辆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帮助推动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并在华盛顿安装一个加氢站。现代汽车还会收集NEXO汽车和基础设施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发布,以确定在技术耐久性、性能和可靠性等关键领域是否有额外研究需求。
  瞄准2020年中国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的契机,现代汽车在今年2月将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车企变更为其持股100%的独资商用汽车品牌。
  种种迹象表明,现代汽车为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的普及,2020年正致力于扩大投资,通过加强与各国企业的战略合作,抢占当地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份额。其2019年采取的也是这一策略,并取得良好成绩。
  2019年11月,2019年9月,现代汽车与拥有先进电动动力总成技术的美国康明斯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两家公司将共同研究电动及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的开发和市场化机遇。双方最初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将会搭载在现代汽车的部分车型上,以及北美的OEM所生产的车型上,这些车型将会率先投放到北美市场。
  4月,现代汽车与在瑞士生产和供应可再生氢能源的公司H2 Energy签署合作协议书,双方合资成立一家名为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的企业。该企业的成立,将促使现代汽车从2019年到20125年陆续向瑞士以及其他欧洲国家交付1600辆燃料电池重型卡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