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自主新能源“弯道超车”时,日本氢汽车将量产,真有捷径走吗?

日期:2020-02-19    来源:烧胎起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日本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最近几年国内崛起的一股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可谓是饱受争议,新能源汽车的出现给很多用车频繁的车主带来了曙光,相比于传统的燃油车来讲,新能源汽车不仅能够减少环境的污染而且用车成本也大大缩减,但是就国产新能源汽车来讲,续航、充电、换电池这三点一直以来都是吐槽做多的问题,当自主新能源还在“弯道超车”的时候,日本氢汽车将量产,真有捷径走吗?
  丰田的混动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来看都是遥遥领先,曾有专家表示,就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类型来看,真正能够称得上新能源的车型只有增程式混动,这也是丰田引以为豪的,然而除了混动之外,丰田旗下的首款MIRAI车型也即将在日本进行量产,这款全球首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轿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界的又一里程碑。
  在日本这个四面环岛的岛国最不缺的就是风力发电,利用大电池的电去分解水分子从而产生氢气来驱动汽车,在整个过程中都非常的环保,为了解决氢气需求问题,在国家的支持下建立了很多的加氢站,虽然目前大多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好在国家有着相关的补贴,目的则是为了更好的推广氢能源汽车
  从全球范围来看,新能源汽车已经是不可否认的大趋势,无论是大众、奔驰、宝马、丰田、本田等各个知名车企,都在为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付出着努力,而自主品牌自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弯道超车”这一次被专家提出,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将目光锁定在了纯电动汽车上,以此来完成的弯道超车的理念。
  为了鼓励国产新能源汽车,国家也拿出了大笔的资金来补贴车企,然而随着大批量的车企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骗补”似乎成为了一个人尽皆知的笑话,费用补贴不是办法,于是纯电动汽车领域的特斯拉正式入华了,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特斯拉在上海完成了规划、建厂、量产到销售等一系列环境,引入特斯拉这匹“狼”的目的也很明显,那就是为了让自主品牌产生真正的危机感。
  其实就科技发展来看,弯道超车这一理念并不可靠,在很多国家看来电动汽车都称不上是真正的新能源汽车,汽车技术是经过日积月累堆积而成的,是后人用千人科研成果实现的新突破,如果说中国新能源汽车真的有弯道可走,那么国外的专家难道都傻吗?显然不是,在科学的道路上永远都没有捷径可走,有的只是一点一滴的探索和无数的失败积攒的经验,你觉得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会朝着那个方向发展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