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为何计提大额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德威新材回函

日期:2020-02-19    来源:资本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9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威新材 氢能源企业 年终财报

   2月18日,德威新材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根据《业绩预告》,因部分客户应收账款合同逾期,部分客户经营异常、合同纠纷等原因导致应收账款不能回收,公司拟对该类客户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你公司应收账款余额9.62亿元。
  德威新材需补充说明本期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具体金额,并结合2019年以来你公司所属行业政策及客户信用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公司的信用政策及应收款项账龄结构变化情况等,说明本期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原因。
  德威新材回复:2019年末,公司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余额为41,935.11万元,其中四季度计提金额为32,972.51万元。
  2019年以来,公司业务主要为电缆料业务、合成材料业务和商业保理业务,相关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变化,但由于2019年四季度起市场对电缆料需求的下降以及2020年初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公司下游客户信用呈恶化趋势,存在部分客户申请破产重整、部分客户拖欠货款、部分保理客户严重失信等情况,这是导致公司本期计提大额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主要原因。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8.61亿元,实现净利润-827.54万元。德威新材需补充披露产品结构调整及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对2019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范围,结合收入和成本确认模式、第四季度业绩驱动因素等情况,德威新材需补充说明2019年第四季度较前三季度、上年同期收入、成本的变动情况、原因及合理性。
  德威新材回复: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由于产品结构调整及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对2019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范围为-8,500.00万元至-9,500.00万元。公司主要业务分为电缆料业务、合成材料业务、商业保理业务。
  相较于2018年度,本年度公司电缆料业务经营规模大幅度下滑,除了由于电缆料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原因外,更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公司电缆料业务板块营运资金紧张导致的。由于2019年四季度还发生了如【事项1】(2)中所述的客户经营异常、合同纠纷等事项,这进一步恶化了公司营运资金紧张的状况。因此与2019年前三季度相较,2019年四季度电缆料业务经营规模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公司对电缆料业务的产品结构作出了适当的调整,保留并积极拓展了毛利率较高、客户回款情况较好的汽车线电缆料业务以及外销业务,因此本年度电缆料业务毛利率在产量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较上年度仍略有上升。由于电缆料业务规模的下降及产品结构的调整,2019年度电缆料业务的主营业务毛利额下降了约5,800.00万元。
  相较于2018年度,本年度公司合成材料业务经营规模略有下降,这主要是由于【事项2】二、(2)中所述的产品技改、中美贸易战以及环保投入增加等原因导致的。但由于2019年下半年,前述负面影响的逐渐缩小,而高毛利产品TPEE纤维材料产销量上升,2019年四季度合成材料业务规模及毛利率较2019年前三季度有了明显的提升。综合合成材料业务板块2019年度全年的经营情况,合成材料业务板块实现经营业绩约为6,00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未达到8,700.00万元的预期业绩。
  相较于2018年度,本年度公司商业保理业务经营规模大幅度下滑,这主要是由于2019年四季度发生了如【事项1】(2)中所述的客户合同逾期事项。基于2019年四季度及2020年初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子公司德威保理认为其于2019年前三季度确认的保理利息收入1,919.46万元相关的经济利益在未来能够流入企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子公司德威保理认为相关保理利息收入不符合收入确认的条件,并于2019年四季度将其予以冲回。由于上述情况,2019年度公司商业保理业务的主营业务毛利额下降了约2,700.00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