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吉林白城重启发展引擎 三一重能有序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0    来源:吉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吉林风力发电 三一风电

   从2月17日国电龙华白城热电厂石灰石告急,到18日第一批原料运入厂区,仅仅用了24小时。这期间,白城市工信局、洮北区政府积极为电厂协调原料,最终在白城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协调到1500吨石灰石。
  国电龙华白城热电厂生产部负责人刘余江介绍,石灰石是保证电厂环保排放指标的重要原料,因疫情防控,物资外进困难,库存又消耗殆尽,政府的及时协调,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近一段时间以来,白城市防控生产两不误,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到2月18日,全市开工规上企业总数108户,占规上企业总数的71.1%。
  2月8日,白城市工信局就下发了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工复工。通知对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提出了硬性要求。2月11日,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文件,从努力降低人工成本,稳定职工队伍;推进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妥善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完善政策执行,发挥政策效应四个方面出台21条具体措施,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包保联系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对企业存在问题现场办公。
  在政府有效的指导和支持下,复工企业多了起来。白城福佳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岗位上认真工作。
  白城福佳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电工机械成套设备、造纸机械成套设备等大型成套设备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公司,公司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多了50%。公司总经理王晓旭说,公司2月10日就着手准备工人防护用品和消毒物资,对员工个人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制定了严格的防控规章制度。到19日,公司200名员工中,有194人返岗。
  疫情防控初期,白城市工信局就对全市生产重点物资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动员有资质的消杀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加快复工。派驻专员进驻企业,建立快速有效的对接机制,开辟“无阻通道”,在生产资料协调等方面特事特办、特事急办,为企业协调急需的生产原料次氯酸钠100吨。市内两家消杀用品生产厂家满负荷运转,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需求。
  白城市每日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调度,全力做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连续生产提供保障。为解决生产资料运输难的问题,工信、公安、交通等部门建立了快速协调机制,制定了《关于防疫期间工业企业复产物流运输车辆通行操作流程》,为生产资料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共为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益海嘉里(白城)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吉林欧瑞特医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21户企业协调582次运输车辆。
  做好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2月17日,通榆县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复工,车间里整洁干净,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消毒液的味道,工人们经过体温测量、消毒、登记后,陆续走向工位。
  开工之前,公司采用大数据+手机视频等手段,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精准摸底排查,并进行详细登记。员工岗前疫情防控培训逐人逐条落实,在入厂管控、环境消杀、用餐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安排。公司制造部主任陈亚军介绍:“目前公司成型车间已经到岗工人162人,正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度‘开门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