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疫情防控 | 中国节能风电公司国内投运装机2.68GW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风电场

  中国节能下属风电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聚焦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充分准备,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领会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精神
  2月7日,风电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党委2月5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2月6日召开的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对统筹推进风电公司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党建工作做出具体落实。
  一是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坚决服从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有关安排,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聚焦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充分准备,各风电场要切实保障电力稳定安全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过硬支撑。三是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安排积极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加强形势研判,
  部署安排复工复产预案
  抓好生产经营推进年度经营指标。一要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逐步恢复风电场倒班制度,以15天为周期进行倒班,休假人员就近在职工宿舍休息并减少外出活动。二要充分考虑疫情期间的物资运输困难,提前梳理各风电场生产物资储备情况,大部分风电场备品备件物资储备可支撑1个月以上,物资相对较少的风电场也已制定应急检修方案,确保疫情期间的稳定生产。三要做好生产运行数据的监控分析,及时发现风机设备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确保疫情期间的生产安全。
  抓好“抢工期、保电价”等项目建设工作。一要及时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掌握最新复工要求,做到合规性复工。二要抓好防疫物资储备,根据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数量、现场环境等,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按照防疫要求,在完成安全隔离观察期后才可开展作业。三要加强现场封闭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四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合理安排作业,各项目负责人在复工时期必须在岗履责,盯守现场,防止仓促开工、盲目抢工引发事故。复工后要加强现场管理,落实安全防护和技术保障措施,做好重大工序管控,做到管理有序、安全可控、顺利推进。五要坚持因地制宜、细化指导,分区域、分类别、分先后做好复产复工。
  各场结合实际,
  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集团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加大新投资项目的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结合项目建设进度,提前谋划好设备采购、运输安排等具体工作,确保“抢工期、保电价”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公司系统各在建项目的项目部经理已全部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积极协调沟通当地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抓紧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确保做到合规复工。
  疫情期间,风电公司全系统国内投运装机268万千瓦,成立了12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共有100多名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和电力生产第一线,各风电场均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截至2月17日,公司实现上网电量总计53399万千瓦时,为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