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产业成重点,江西发布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

日期:2020-02-20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江西氢能产业 江西氢能源

   近日,江西省工信厅发布了《江西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要求通过加强基础领域、关键材料和前沿技术研发,进一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夯实存量、做大增量,推动江西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其中,江西省工信厅提出,力争经过四年努力,全省光伏、锂电等新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元。其中,光伏和锂电两大支柱产业分别达到1000亿元、700亿元。储能、氢能(含氢燃料电池)、生物质能等领域实现规模发展。
  在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方面,江西省工信厅要求,加强电堆核心零部件及膜材料、催化剂等关键原材料研究,建设制氢、储运等重要配套环节,引进并发展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碱性燃料电池以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并围绕新一代二次电池(固态电池、锂硫电池、全钒液流电池等)、氢燃料电池等重点领域,着力引进一批技术领先、投资规模较大,能够带动重点领域突破、提升产业层次,完善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企业和项目。
  江西省将出台氢能产业专项扶持政策?
  此前,虽然有江铃汽车等企业在氢能产业上有所投入,但江西省尚未有转向指导政策或扶持政策出台。但据氢云链了解,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已经对江西省氢能产业进行了调研,并撰写江西省氢能资源调研报告,得到了上级单位的认可。也许,江西省的氢能产业专项扶持政策不日也将出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