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2020年新增风电并网300MW!山西吕梁市加快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

日期:2020-02-20    来源:吕梁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0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吕梁分散式风电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吕梁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指出,要紧紧抓住我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机遇,坚持“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全力推进煤炭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强化能源科技创新,推动能源领域改革开放。市能源局积极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今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广利用煤炭清洁利用新技术,持续推动全市煤炭洗选行业产业升级,大力推进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开发,努力在改革创新中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吕梁市退出落后产能煤矿6座,退出产能570万吨。非常规天然气累计投资101.91亿元,累计钻生产井1131口,非常规天然气累计抽采6.46亿立方米。全面完成村村通动力电任务,完成光伏扶贫指标21兆瓦。
  在新的一年里,市能源局将优化煤炭产业结构,严格控制新增产能,确保全市煤炭核准总产能在现有基础上只减不增,并逐步控制在1.9亿吨以内;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支持优势煤炭企业实施减量重组,引导60万吨/年以下煤矿通过减量重组有序退出,不断促进煤炭产能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积极推动煤层气增储上产,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占而不探”“圈而不采”,推进“采煤采气一体化”,实现吕梁市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能力超常规发展,计划全年煤矿瓦斯产量6亿立方米,煤矿瓦斯利用3亿立方米。加大煤电机组淘汰改造力度。制定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同时认真落实省编制的电力调峰能力建设专项规划,鼓励推动吕梁市30万千瓦级及以上煤电机组开展灵活性改造,提升其应急调峰能力。实施风电、光伏提升工程,加快吕梁市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减轻电网企业远距离外送压力,争取2020年新增风电并网规模30万千瓦,新增平价光伏发电并网规模30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