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大和:降华能评级至“持有” 目标价下调至3.5港元

日期:2020-02-20    来源:大行评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0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中国华能 煤电行业

  大和发表的研究报告指,中国煤电行业受惠于增值税下调及去年单位燃料成本下降,有别于同业华电国际电力,华能至今仍未发盈喜,虽然该行估算去年公司核心盈利将显著向上,但认为实际其盈利将受减值损失拖累,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估计将为能源需求、煤电使用等带来负面影响,将华能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持有”,目标价由4港元降至3.5港元。
  该行指出公司首九月净利按年增长171%,该行估计去年全年其核心盈利增长将达175%,如公司业绩增长逾50%,应在今年1月尾前发盈喜,但由于至今公司仍未发盈喜,故估计其盈利将受一次性项目拖累,估计很有可能是去年第四季录亏损的发电厂所带来的减值损失,情况与2018年时相似。由于公司派息政策是派息比率不低于70%,并最少有每股0.1元人民币,故该行认为其派息将受盈利表现所拖累。
  另外大和指出受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影响,认为中国经济压力将拖累能源使用,加上今年风电及太阳能安装增加,亦会影响到煤电的使用。受能源需求弱影响,加上新的电价政策料会为企业减轻能源开支负担,故相信电价方面今年将见下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