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最惨”1月的新能源销量TOP 10车型及三电配套

日期:2020-02-21    来源:高工电动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上汽集团 北汽新能源

  春节假期叠加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新能源车市首月即遭重创,延续2019年下半年的跌势,1月产销量跌幅超5成,也成为新能源汽车史上“最惨”的一次。乘联会数据,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仅4.3万辆,环比下滑68.4%,同比降幅达57.9%。
  猛烈的市场冲击下,1月新能源汽车车型销量榜单亦呈现“千奇百怪”状态,销量榜单TOP 10车型可谓出现了整容式变化,首先是榜单老熟人比亚迪元、e5、吉利帝豪EV、奇瑞eQ1等车型集体“失踪”,而留在榜单的老面孔荣威Ei5、北汽EU系列、欧拉R1等车型表现各异,如上汽荣威Ei5以3068辆位列第一,北汽EU系列则退居第5。
  其次,Aion S、全新秦EV、蔚来ES6等2019年全新车型集中发力。其中Aion S自上市来一直表现稳健,多次进入月度榜单前10;蔚来ES6于去年下半年交付,1月交付1493辆位居第8,为其首次入榜。
  最后,宝马5系PHEV、奔腾B30 EV等“黑马”车型闯关。自11月开始,这两款车型已连续3月进入榜单前10,其中宝马5系更是越居第二,奔腾B30亦是从过去的月销个位数变身热销车型。
微信截图_20200221090031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汽车行业从供应端到生产端再到销售端,汽车产业几乎全线“停摆”,终端销售市场几近“瘫痪”,短期内车市颓势难掩,预计2020年的车市可能会非常寒冷。
  为此,记者整理了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TOP 10车型及其三电配套:
  1、荣威Ei5
  荣威Ei5以68辆的微弱优势领先宝马5系成为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刷新其最好记录。1月总销量3068辆,虽环比下降了43.7%,但同比微增2.3%。
  荣威Ei5为上汽集团于2018年推出的电动旅行车,2019年款荣威Ei5在外观、配置等升级,NEDC续航里程达420km。新车尺寸为4544*1818*1509mm(1532mm带行李架),轴距为2665mm。
  动力配置上,新车搭载了来自华域电动的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芯来自宁德时代,总电量52.5kWh,搭配上汽BMS电池管理软件,以及智能热泵空调和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两大尖端技术的助力,综合续航提升至420km。
  荣威Ei5覆盖私人、出租车网约车三大市场。就在今年1月,荣威Ei5第1万辆车型投入分时租赁平台EVCARD。
  2、宝马530Le PHEV
  1月宝马5系 PHEV销量3000辆,虽环比上月销量下滑10.3%,但排名却大跃进,取得第二的最好成绩,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124倍。
  现款宝马5系于2017年推出,并一直是热销的PHEV车型。全新宝马 530Le将电池组安装在了后座椅的下方,保证行李厢空间的最大化。
  动力配置上,新款530Le PHEV预计搭载现款车型上的2.0T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5kW。首次配备华晨宝马研发并生产的高压动力电池,电芯来自宁德时代,纯电续航里程已经由现款的 67 km 提升至 95 km。
  3、广汽Aion S
  1月Aion S销售2648辆,位居新能源月销量榜单第三。Aion S是广汽乘用车新品牌Aion 系列的首款车型,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GEP 2.0打造。该车于2019年4月底上市,一路表现抢眼,单月最高销量超8000辆,累计销量达3.51万辆。
  Aion S目前共推出四款车型,包括炫530、魅630、魅630 Evo以及魅630 Max。Aion S搭载日本电产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00N·m。电池则为宁德时代最新811高镍三元锂电池,整个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官方公布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低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10km。
  此外,广汽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豪华智能轿跑SUV Aion LX及Aion V也已经申报了相关公告及推荐目录,搭载广汽首创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续航里程更是提升至650km。
  4、一汽奔腾B30EV
  奔腾B30 EV可谓杀出来的一匹黑马,由此前的月销量个位数摇身一变成为月度热销车型,11月、12月、1月连续三月进入新能源销量TOP 10。
  奔腾B30 EV基于奔腾B30汽油版打造,2019款奔腾B30 EV400去年 9月正式上市,2020年1月销售2161辆,较2019年1月同期可怜的4辆,同比大增53925%,增幅达539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输出231牛米的电机,来自创驱上海,孚能科技一组 51.06千瓦时的电池组可为其提供402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
  5、北汽EU系列
  EU5是北汽紧凑型纯电动的当家产品,2019年多次蝉联月度销冠。新车售价区间13.29万-17.19万元,提供R500、R550及R600三种车型选择,NEDC续航416-501km。据悉,新款BEIJING EU5将于今年4月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一台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套电池为宁德时代。据悉,新款EU5将搭载宁德时代CTP电池包(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能量密度可达到200Wh/kg以上。
  与荣威Ei5类似,EU5同时布局电动出租车及网约车,其中网约车主要流向京桔新能源(北汽与滴滴合资平台)、华夏出行(北汽旗下平台)及滴滴出行、首汽租车等第三方出行平台。
  6、宝骏新能源
  “柳州神车”之称的宝骏E100去年6月在全国上市,今年1月,宝骏发布四座版E300车型,新车将推出E300和E300 P,相比两座版动力参数及续航均大幅提升。直接对标奇瑞eQ1(小蚂蚁)以及欧拉R1两款产品。
  宝骏新能源与欧拉R1为进入前10的仅有的两款微型电动车型。E300四座版搭载最大功率40kw的电机,明显高于两座版的29kw,峰值扭矩150N.m,电池供应商有鹏辉电源及合肥国轩可选,电机企业也在方正电机的基础上,新增株洲齿轮。
  7、比亚迪全新秦EV
  比亚迪热门车型e5、元EV无缘榜单,2019年11月上市的全新秦EV取而代之上榜。全新秦EV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2.99-13.99万元。
  动力配置上,全新秦EV采用能量密度为 160 Wh/kg 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为 100 kW,NEDC 工况续航 421 km,官方电耗12.9kWh,最高时速为 130 km/h。
  8、蔚来ES6
  蔚来ES6为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于2019年下半年开启交付。新车定位为5座中型SUV,定位略低于蔚来ES8。其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相比现款ES8的续航里程提升40%以上。该车型将继续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
  动力配置上,新车搭载前后两台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 160 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 240 千瓦。电池方面,标配 70 千瓦时的电池,综合工况续航 430 公里,可选装84 千瓦时的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可达 510 公里。
  需要指出的是,ES6已成为蔚来汽车的销量台柱子。蔚来品牌1月新车交付1598辆,其中ES6交付1493辆,占比超9成。去年底蔚来还发布其第三款量产车型EC6电动轿跑,计划今年9月交付。
  9、长城欧拉R1
  欧拉R1为长城旗下欧拉推出的首款车型,于2018年底上市。新车尺寸3495*1660*1560mm,轴距2475mm,定位A00级电动车,主打年轻时尚造型设计。
  动力配置上,新车推出31kwh和33kwh两种电池容量,续航对应为310km、351km,电池供应商提供宁德时代、塔菲尔、蜂巢能源可选,其中电池类型宁德时代换装磷酸铁锂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虽然在新能源起步较晚,但旗下欧拉品牌两款车型欧拉R1、欧拉iQ表现均不错,其中欧拉iQ主要供应其网约车平台欧拉出行。
  10、东风风神E70
  东风风神E70是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全新车型于2019年成都车展上市,包括E70 500 和E70 600 两个版本,工况NEDC续航最高达508km,为东风网约车平台东风出行的“御用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60N·m的电机,采用宁德时代容量为50.8和61.3kWh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为分别为401km和508k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9s。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