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中恒电气与特斯拉就目的地业务开展合作

日期:2020-0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恒电气 特斯拉 电池储能

   特斯拉概念在A股市场中炙手可热,很多个股因为头上笼罩了特斯拉概念的光环而受到市场的大肆追捧。
  中恒电气如今也成为了特斯拉概念股,但是也因此而迎来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中恒电气2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与Tesla就目的地业务已展开合作,Tesla可以来中恒大厦充电,另外,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态势,正积极开拓充电桩市场,保持充电桩务业快速发展,业绩稳健增长。
  2月20日,深交所向中恒电气下发关注函, 要求中恒电气详细说明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情况,详细说明“目的地业务”的具体含义等。
  中恒电气此前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当中表示,公司继续落实能源互联网战略,紧跟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脚步,持续加码研发投入,重点突破核心技术,有效集成硬件设备与系统数据,依托能源互联网云平台的泛在连接、弹性扩展、高效配置,实现业务与资源的智能管理,
  中恒电气2020年1月31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20%。而在早前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中,中恒电气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80%。
  深交所在最新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中恒电气详细说明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协议签署情况、合作开始时间、已有合作模式、公司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内容。详细说明“目的地业务”的具体含义,“特斯拉可以来中恒大厦充电”是否仅指公司办公所在地布局特斯拉充电设施;并要求进一步说明相关充电设施的运营主体,公司在该项业务中的具体盈利模式。
  同时,深交所要求中恒电气提供与特斯拉合作至今的业务明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各项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内容,相应业务的营业收入金额、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并结合在手订单和合同签订情况说明相关业务对公司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说明公司充电桩业务发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充电桩业务的具体类别、业务范围、开展形式,近一年及一期充电桩业务的收入情况及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
  此外,深交所要求中恒电气请合上述问题,进一步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选择性披露情形,前期临时公告和定期报告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的2月6日,中恒电气曾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晓茹的告知函,上述股东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的原因是自身资金需求。股份来源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上市后因公司实施年度权益分派所获得的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等。
  其中,持有中恒电气股份3426.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08%)的股东朱国锭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56.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2%)。因朱国锭系中恒电气董事长,本次其本人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关于股份减持的相关规定实施减持。持有中恒电气股份936.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6%)的股东包晓茹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36.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6%)。
  鉴于中恒电气2月6日披露的公告,深交所要求中恒电气结合公司近三个月的股价走势,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董监高和持股 5%以上股东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披露与特斯拉合作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同时以列表形式逐笔披露截至回函日上述人员的减持进展情况。
  截至2月20日收盘时止,中恒电气报于12元,上涨0.52元,涨幅为4.5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