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券商圈定6只潜力股抢占估值重塑机会

日期:2020-0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吴珊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比亚迪

   2020年以来,特斯拉股价一路飙升,累计涨幅已达到120%以上。截至当地时间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于917.42美元,创下两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的市值达到1685.41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暴涨也带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估值上升,2月20日(周四)中午收盘,特斯拉概念板块整体涨幅突破3%,达到3.02%,合锻智能、秀强股份、威堂工业、凯中精密、常铝股份等5只概念股联袂涨停,奥特佳、精研科技、石大胜华、比亚迪等个股涨幅也均在9%及以上。而与特斯拉开展深入谈判的宁德时代截至周四午盘涨幅已达到5.32%。
  据悉,宁德时代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的领头羊,市场份额超过了50%。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开始洽谈,意味着其明星产品Model3国产化再进一步,这明显有利于国内特斯拉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表现。
  今日,对于“目前和特斯拉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性协议阶段,具体细节均未定”的消息,宁德时代方面也做出了回应称,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并且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对此,太平洋证券认为此次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逐步落地,会进一步刺激磷酸铁锂产业链,推荐电芯制造: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正极材料:德方纳米、湘潭电化;隔膜:恩捷股份、星源材质;负极:中国宝安(贝特瑞);电解液:天赐材料。
  事实上,特斯拉Model3国产化进程持续超预期成为近期机构看好相关概念股的重要原因之一,中银国际证券指出,相关产业链将持续受益。汽车零部件选择标的主要关注配套单车价值量、收入弹性及潜在突破三条主线,电池产业链主要关注宁德时代及相关产业链。
  西南证券通过整理特斯拉的发展历程、盈利能力、股价表现以及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的评级,把特斯拉自2010年7月份上市至今的9年半时间分为六个阶段,并对六个阶段的重大事件进行梳理分析,得出结论:目前特斯拉正处在第三次估值重塑期,国产Model3投产带动的成本下降、modelY的推动以及初见端倪的自动驾驶业务有望带动特斯拉的估值再上一个台阶。重点关注特斯拉产业链的公司: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先导智能、璞泰来、天赐材料、嘉元科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