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科技 绿动未来

日期:2020-02-21    来源:筑梦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1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国家电投氢能科技 氢燃料电池行业

   作为氢能技术研发与高端制造一体化平台、氢能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基地、国家电投市场化改革的先行者和我国氢能行业先进技术引领者,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东区国家电投集团创新基地,业务范围包括了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发与生产、氢能制储关键技术与材料研发、氢能动力系统研发与生产、氢燃料电池检测检验技术研发及服务和氢安全技术研究等。
  创新引领发展,聚焦氢能产业。目前,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公司在氢燃料电池研发及氢能示范项目支持上均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氢燃料电池研发方面,已成功研制出百千瓦功率金属双极板氢燃料电池电堆,打破国际垄断,实现了燃料电池关键原材料和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也标志着国家电投自主氢燃料电池产品正式步入产业化阶段。
  在氢能示范项目方面,国家电投按照“蒙电进京,谷电制氢,北京用氢”的思路在北京开展氢能交通示范项目,目前,氢能科技公司正在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发适用的燃料电池车型,联合浙江大学开展天然气管道掺氢材料验证研究,为辽宁朝阳天然气掺氢示范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
  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刻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集聚科研力量攻坚克难,硬科技带动核心技术突破,实现自主可控发展,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布局氢能产业研发,探索开辟出一条产业化发展新路径。
  强大的研发能力,聚集一流的创新资源,国家电投科技公司已建成国内一流的氢能及燃料电池实验研发平台,覆盖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制储氢关键技术、氢安全与检测技术等多个研发方向;在北京和宁波拥有4条中试线,为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重要设备等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准备条件;同时与全国数十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与国内外20余家氢能行业的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持续不断的市场化改革和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研发与高端制造一体化、高度市场化的氢能行业领军企业,有力支撑国家电投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为氢能行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为推动中国氢能和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作为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先锋,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坚持自主研发,集聚氢能产业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为推动国家能源体系变革,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