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印度锂电池进口量快速增长

日期:2020-02-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杨柳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1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 星恒电源 锂电池

   毫无疑问,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电池市场之一,但缺乏制造设施意味着2019年印度不得不进口价值12亿美元的锂离子电池。
  去年1月1日至11月30日,印度进口了7.13亿块锂离子电池,这一产品的进口在三年内翻了一番多。 据新闻机构《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联邦科学部将这些数据交给了该国下议院的部长们。
  2016年,印度进口了1.75亿块锂电池,次年购买了3.13亿块,2018年增至7.12亿块。大多数锂离子电池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
  建立供应链
  为了促进锂离子电池的内部制造,2019年3月,印度联邦内阁批准了“动力电池和电池储能国家计划(National Mission on Transformative Mobility and Battery Storage programme)”。该计划包括到2021-2022年实现千兆规模电池制造(包括集成电池制造)的路线图。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印度已经宣布了一系列的电池生产设施。
  上个月,有报道称,印度企业塔塔集团(Tata Group)计划投资1.13亿美元建造一座2亿Wh的工厂,根据国内和全球需求,该工厂有可能扩大至20亿Wh。 同月,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品尼高工业(Pinnacle Industries)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完成了一个锂离子电池组装厂,该厂与中国的星恒电源公司(Phylion Battery Company)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组。
  10月份,AEPPL(由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同日本铃木、东芝和电装三家公司共同成立)宣布计划在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县)建立一座锂离子电池生产厂。
  印度最大的铅酸蓄电池制造商Exide工业公司正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一家工厂生产锂离子电池,该工厂是通过与总部位于瑞士的Leclanché公司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目标是瞄准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
  去年1月,国有企业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arat Heavy Electrical Limited)宣布,它正在与LIBCOIN谈判,以建造印度第一座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1GWh,最高可达30GWh。 LIBCOIN是一个由马格尼斯、杜加尔家族信托和收费CCCV组成的财团。
  从2025年开始,电动汽车预计将在印度锂离子电池需求增长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印度政府承诺出资14亿美元,到2040年使印度成为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中心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