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本田1月销量达15万,工厂复工四度延期

日期:2020-02-21    来源:中车网  作者:王莹莹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1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纯电动汽车 车企复工复产

   本田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本田在华累计销售14.99万量辆汽车,同比增长9.8%,是1月鲜有的保持正增长的汽车品牌。
  6款车型销量破万,雅阁再夺魁首
  从工厂来看,广汽本田1月终端销量为76266辆,同比增长0.6%;东风本田1月终端销量为73597辆,同比增长21.3%。
  车型上,本田1月份不少车型都有亮眼表现。其中,雅阁、思域和CR-V三款车型的销量都超过了2万辆;另外,凌派、缤智、和XR-V 3款车型1月份的销量也都超过了1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雅阁和本田思域在1月份车型销量排名中均进入前十榜单。其中,雅阁汽车1月销量为22118辆,同比下滑6.5%,是1月销量最高的中型轿车。思域汽车销量为22051辆,同比下滑14.4%。
  另外,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0.4%;轿车销量同比下降23.7%。在整个1月车市不佳的大环境下,本田能保持9.8%的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东风本田复工再延,本田目标难度增加
  目前,东风本田地处武汉的三座整车工厂仍然处于停工状态。
  2月20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此前,东风本田已经连续三次推迟复工时间至2月24日,如今只得再度推迟,3月10日能否正常复工也是未知。
  工厂停工,产能下降,目前东风本田正在遭受部分热销车型交钱无车的窘境,甚至部分新车的推出也有可能受阻。在此前举办的2020年本田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曾表示,“本田将挑战超过去年155万辆的销量的目标,将目标提升至155.4万辆。”但面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东风本田工厂和中国车市,这一目标实现起来富有一定的挑战性。
  不过,本田此前还透露正计划增加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产能,预计会从现在的年产12万提升到24万,进而实现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这可能会帮助本田减少一定的损失。
  能否度过难关,续写逆势增长神话,还要看本田接下来几个月的表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