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美国海上风电崛起为船东带来的多米诺效应

日期:2020-02-22    来源:Offshore Engineer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2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电安装船

  ABS船级社全球海工业务高级副总裁Matt Tremblay讨论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热点:海上风电。在市场增长的同时,人们不禁要问:美国海工业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满足海上风电的发展需求?
  美国航运局日前召开会议,讨论美国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速度和方向,包括海事、近海、海底和物流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此次会议由ABS船级社全球海工业务高级副总裁Matt Tremblay主持,并在本文中分享了一些他的观点。
  您认为目前美国海上风电业的增长机会在哪里?
  未来的5到10年中,我们将迎来很多增长机会。问题不在于增长会有多大,而在于这种增长将何时出现,以及美国国内的设计、施工和运营领域是否为迎接这一增长准备好了足够的产能?
  认为要使海上风电市场的增幅和速度达到预计,今天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该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为支持美国海上风电资产安装和运营的船舶建造做出投资决定。这些安装船和服务运营船(SOV)需要1亿至3亿美元的投资,是一项很难进行的投机性投资。在新兴市场中,相对于这一庞大金额,风险过高。海上风电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很难出现合同来支持这项投资,从银行处吸引融资,而此类项目所需要融资方的支持。我认为,要使市场呈指数级增长,我们需要克服的初期最大障碍之一,就是签订一些合约并推进下去。
  当前许多海工支持船闲置,是否有改装的可能性?或是这一市场还是以新造船为主?
  考虑到风电场对安装船和支持船的需求,与此前在欧洲设计建造的船舶类似。我们希望海工支持船能够发挥更大的用处,而过去几年,许多海工支持船出现了闲置。海上风电所需要的大多数船舶必须是专门设计的新造船,以实现独特的技术和功能。
  当前席卷整个行业的新技术将如何影响海上风电业的增长?
  在这一领域,我们能够向海上油气业借鉴和学习,特别是海工支持船市场,并将大量现有或新兴技术应用于海上风电领域的船舶中,例如混合动力系统,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在墨西哥湾乃至全球的海工支持船市场看到了大量的成功,通过安装电池和混合动力系统,提高了船舶效率。此外,新数字技术的应用支持通过数字孪生(digital twin)等手段进行资产完整性管理,也支持船舶其它运营的优化。在海工领域的移动式海上钻井装置(MODU)、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甚至海工支持船(OSV)上都开始显现这种可能性。许多类似的技术能够应用到这些相同的船舶上,以实现资本支出的微幅下降,并在船舶20年的使用寿命内获得良好的运营回报。
  海上风电市场感兴趣的船东提出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船级社俨然已成为运营成本优化、设计优化和风险管理提供技术专业知识和咨询服务的机构。我们从风电市场得到的许多问题都与我们与航运和海工行业合作的类似问题有关,如动力系统的设计是否能够优化、船体设计优化、新技术的概念许可等,这些技术可能是最新研发的,也可能是从一个行业转移到海上的。例如,我们拥有起重技术、步行到工作(walk to work)舷梯、以及最近十年才在船上应用的多种数字工具。我们依靠船级社识别与这些新技术相关的风险,确保船舶能够满足入级的要求,并确保这些资产、操作人员、施工工人、以及环境的安全。
  那些瞄准海上风电市场的船东,今天应该做些什么准备?
  首先,船东需要了解在美国外大陆架(OCS)环境中进行运营所要面对的不同要求。第二,应尽早与监管机构、船级社、海岸警卫队和船旗国进行对话,以确保真正了解监管层的挑战在哪里,以及它们可能有何不同。船东还应该开始了解在海上风电这个新兴市场中的业务风险状况,以及海上风电业相对于海工支持船或交通艇市场的风险。未标题-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