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守护风车 贵州盘州“逆风战士”风电保供

日期:2020-02-24    来源:盘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康特 唐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华能集团 贵州风力发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众多“白衣战士”和各行业的防疫人员奔赴一线,成为最美的逆风战士。在盘州的高山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和风打交道,为全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他们也是最美“逆风战士”。
  华能盘州大爬山风电场职工王庆亚和刘宇翔分别来自湖北襄阳和江西南昌,自去年11月份以来就一直坚守在风电保供的岗位上。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放弃了回家过年的念头,把对家人的牵挂放在心里,尽职尽责地守护者这些大风车。
  风电场运维值班员王庆亚说:“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大爬山风电场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也担心家里,希望这个疫情能快点过去。”
  同是风电场运维值班员刘宇翔说:“我家在江西南昌市,目前家那边不是特别担心了,坚持在这加班,想为这个安全生产做一点贡献。”
  华能盘州大爬山风电场位于盘州市翰林街道,设有24台风力发电机组,于2017年12月31日完成全部风机并网运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大爬山风电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对安全生产、设备巡视、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风电场负责人陈广林告诉记者:“目前风电场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包括有消毒液,配置消毒液的喷壶,还有体温计,口罩,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最近的话在疫情期间每天做风电场的消毒,然后风电场人员每天起床测量体温,然后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情况。”
  据了解,华能大爬山风电站二月份完成发电量590万千瓦时,日均发电30万千瓦时。现在盘州全市7个风力发电站已全部复工,在岗人员70人,从一月份到现在累积发电16826万千瓦时,为疫情防控期间电力消耗量增加提供了保障。
  盘州市能源局光伏风力发电科科长海波说:“我们认真督促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相关行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且每天按照要求做好相应的体温测试和疫情防控措施,对所属人员做好隔离或者体温测试。另外就是对于企业,从光伏和风力发电这两块企业一直没有停,在安全运行上是非常正常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