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风电《大型风力机风洞试验与评估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

日期:2020-02-24    来源:德阳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电技术 风电企业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德阳智造”多个项目登榜,荣获科技进步奖。
  中奖名单中,东方风电参与的《大型风力机风洞试验与评估技术及应用》获得一等奖,东方锅炉牵头的《低能耗尿素热解的高效SCR脱硝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获得二等奖、《燃煤NOx高效还原机理研究及复合多级燃尽风技术研发与应用》《华龙一号核岛安注箱、硼注箱及核级换热器设备的国产化制造》获得三等奖。
  东方风电参与的《大型风力机风洞试验与评估技术及应用》项目,破解了大型风力机空气动力学基础理论、风洞试验、性能验证与评估以及工程应用研究三大难题,形成了大型风力机较为完整的气动性能试验、验证评估与基础研究能力。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力支撑了我国风电产业的自主发展、助力我国从风电大国走向风电强国。依托该项目,东方风电完成了大型风力机翼型评价优化工作和整机匹配叶片设计,其成果成功应用于十余款风电叶片,有力推动了公司风电核心技术尤其是风电叶片技术的掌握,助推了产业发展。
  东方锅炉牵头的《低能耗尿素热解的高效SCR脱硝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项目,低能耗尿素热解的高效SCR烟气脱硝技术首次将锅炉技术与环保技术相结合,综合了尿素热解热源供给技术、高效尿素热解制氨技术和高效SCR烟气脱硝等技术。项目成功应用于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山东国华寿光电厂等一批火电燃煤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运行稳定,得到用户高度评价,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燃煤NOx高效还原机理研究及复合多级燃尽风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经示范及推广应用,实现燃用烟煤锅炉的高效超低NOx排放,性能指标优异。该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切圆锅炉、对冲锅炉和W火焰锅炉。
  《华龙一号核岛安注箱、硼注箱及核级换热器设备的国产化制造》项目依托示范工程,开展关键制造工艺研究,开发了不锈钢球体瓜瓣组装及拼缝外侧埋弧焊等关键技术和装备,实现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品牌核岛安注箱、硼注箱及核级换热器的国产化制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