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洲地区2019年新增风电装机13.4GW,较上年增长12%

日期:2020-02-24    来源:全球风能理事会 GWEC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美国风电

  ·北美洲、南美洲、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区2019年新增风电装机13.4GW,较2018年增长12%
  ·该区域的风电总装机量已达到148GW,相当于十年前的三倍
  ·GWEC预计美洲市场将保持增长势头,在未来五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可达72GW
  ·美洲市场发展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部分拉美国家政治及政策的不稳定性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
  来源:GWEC Market Intelligence
  2020年2月,比利时布鲁塞尔: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最新数据显示,北美洲、南美洲、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区2019年新增风电装机13.4GW,较2018年新增装机量(11.9GW)增长12%。其中北美市场(美国及加拿大)的增幅为18%,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较去年则下降了5%。该区域截至2019年底的风电总装机量是2010年的三倍,这说明风能在美洲地区正在蓬勃发展,并逐渐成为主要电力来源之一。
  来源:GWEC Market Intelligence
  在北美市场,美国去年新增风电装机9.1GW,为近几年的一个新高点。该国的生产税收减免(PTC/Production Tax Credit)退坡政策是造成抢装的主要原因,而这股抢装潮在2020年还将持续。另外,美国政府去年年底决定将PTC政策再延期一年,这有可能在2024年催生一次新的抢装潮。
  在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去年有些国家风电装机出现了强劲增长,比如墨西哥、阿根廷和巴西, 但是政策环境的不稳定性将会在未来两三年中成为一些市场(阿根廷和墨西哥)持续发展的威胁。
  2019年美洲数据的核心要点包括:
  该区域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较高的国家包括:美国(9,143MW)、墨西哥(1,284MW)、阿根廷(931MW)、巴西(745MW)。
  2019年美国新增陆上风电装机9.1GW,仅次于2012年(12GW) 和2009年(10GW),为历史装机第三高年份。截至2019年年底,美国风电总装机量已超过105GW, 排全球第二。
  美国海上风电去年取得实质性进展,第一个大规模海上项目预计在2022年或2023年建成,该国海上风电装机量在2026年有望突破10GW。此外,巴西也有意开发海上风电,根据巴西能源研究室(EPE)2020年1月发布的海上风电路线图,巴西可开发的海上风能资源达700GW。
  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说:“美洲市场新增风电装机的数据令人振奋,但决策者们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来保持这种增长势头并充分发掘风能的潜力。而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将继续对风电产业构成威胁,例如对钢铁及铝加征关税,将给美国的供应链带来成本压力,从而提高了风电项目的投资风险。”
  GWEC拉丁美洲委员会主席Ramón Fiestas说:“ 拉丁美洲有着丰富的风能资源,这几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些国家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里的领跑者,有些项目的中标价格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竞争力。在2019年新兴市场哥伦比亚完成了该国首次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同时智利则收获了创纪录的526MW新增装机,这些突破都证明了拉美市场的巨大潜力。但是去年我们也看到墨西哥取消了原计划的招标,并对清洁能源补贴机制做了调整,阿根廷也出现了政治和经济上的波动,这些不稳定因素给未来的招标带来不确定性,也会影响这些国家向清洁能源转型的进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