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动力水上出租车将于2021年在鹿特丹启航

日期:2020-02-24    来源:CaFCP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4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出租车 荷兰氢能源 氢燃料

   温室气体排放和由此导致的全球变暖是当今社会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如果海洋工业是一个国家,它将成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六大生产国。水上运输占全球排放量的3%以上,占所有运输排放量的10%。
  在2021年,乘客可以乘坐以氢为动力的鹿特丹水上出租车。这是首次大规模使用这种零排放燃料的商业船。
  氢能水上出租车是由SWIM财团开发的,是Enviu零排放运输计划THRUST的一部分。为了克服基础设施的障碍,与此项目并行的是,Enviu还正在建设一个绿色的加氢站。
  “我们将证明绿色氢已经可以在海事部门中投入使用,”正在协调Enviu运输计划THRUST的SWIM项目的Tim van Vrijaldenhoven说。Enviu总部位于鹿特丹,通过在能源,循环经济和纺织等领域的社会企业家精神,在各个国家制定和实施过渡计划。
  大型船舶的跳板
  Van Vrijaldenhoven:“ THRUST的最终目标是使航运业避免有害排放。鹿特丹水上出租车一方面是使用氢的漂亮名片,另一方面又是跳板的好地方。它为水上客运推出了一种无污染的商业解决方案,可以扩大到海运领域的大型船舶上。”
  加氢站
  “与此同时,Enviu也正在开发必要的基础设施,以进行氢航行。例如,必须在鹿特丹港口建造一个加油站,在这里可以对可持续产生的氢气进行加油。” van Vrijaldenhoven说。'与鹿特丹港务局一起,我们正在为此寻找合适的地点。目的是让多方从水上和陆地上都利用它。”
  降低成本
  目前,氢气的生产仍然很昂贵,但范弗里雅丹霍芬(Van Vrijaldenhoven)预计,随着对氢气的需求和储存能力的提高,其价格将迅速下跌。在任何情况下,将投入使用的氢气滑行车将与其余车队完全整合。在此之前,SWIM的各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发和测试船只和全新的推进系统。
  SWIM财团包括鹿特丹(Watertaxi)鹿特丹,海上创新机构Flying Fish和ZEPP,以及代尔夫特(Delft)和风险投资工作室Enviu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