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借力24M技术 泰国要量产半固态电池

日期:2020-02-25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储能市场 固态电池 锂电池

   外媒报道称,泰国电力和公用事业公司Global Power Synergy plc(GPSC)宣布投资35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在泰国建立第一座半固态锂离子电池厂。
  该工厂将采用美国初创电池公司24M 的新型SemiSolid电极制造工艺生产半固态电池,初期产能为年产30 MWh,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2021年将提升至100 MWh。
  GPSC的目的是采用24M的先进电池制造技术,将量产的高比能半固态电池打入泰国和东盟的高端储能市场,并进一步计划扩大该市场。
  当前,GPSC尚未计划将该电池应用在电动汽车领域,但会根据未来需求以及技术提升,考虑建造一个面向电动汽车领域的新的千兆级电池工厂。
  事实上,GPSC是24M的长期合作伙伴。2019年5月,24M向GPSC交付了40个网格规模的110Ah的锂离子电池。
  GPSC正在与泰国国有能源公司PTT合作,将这些电池组装到48V模块中,用于泰国的固定存储项目。
  而此次GPSC计划建造一个专门面向储能的半固态锂电池工厂,将进一步加深GPSC与24M的合作,推动半固态锂电池在储能领域的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24M半固态电池在储能领域的初次应用。
  今年1月份,外媒报道称,24M公司与日本京瓷公司(Kyocera)宣布,京瓷已正式启动其住宅储能系统Enerezza,采用了24M公司新颖的SemiSolid电极制造工艺生产的半固态锂电池。
  此外,京瓷将其承诺扩展到24M独特的SemiSolid制造平台,并计划到2020年秋季全面量产。
  “24M的创新制造工艺可提供市场领先的价格性能。SemiSolid电极不使用粘合剂,将电解质与活性材料混合形成具有独特属性的粘土状浆料。因此,24M工艺无需大量使用惰性材料和资本密集型工艺(如干燥、溶剂回收、压延和电解质填充),从而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可将资金减少多达50%。”
  据了解,在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京瓷公司最近推出了其完整的Enerezza产品线。一种基于24M半固态锂电池的住宅储能系统,其容量分别为5.0 kWh,10.0 kWh和15.0 kWh,旨在满足各种客户需求。
  京瓷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副总经理俊彦俊秀表示:“在京瓷,我们相信24M的SemiSolid技术是锂离子电池制造的新兴标准。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家使用24M新颖工艺提供住宅储能产品的公司。”
  2019年2月,24M公司已向一家未公开名称的工业合作伙伴以及美国能源部附属公司美国先进电池联盟交付了首次可商业化的半固态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80Wh/kg,比当前电动汽车用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出10%。
  同时,24M公司计划将其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至350wh/kg甚至超过400Wh/kg。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