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Novonix成松下负极材料供应商

日期:2020-02-25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负极材料 松下 动力电池市场

   外媒报道称,澳大利亚上市公司Novonix与三洋电机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向后者的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石墨负极材料。三洋电机已经成为了松下的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Novonix将成为松下的负极供应商。
  Novonix成立于2012年,彼时其名为GraphiteCorp,2015年在澳交所成功上市,并在16年开始往锂电池行业的下游转型。
  2017年,GraphiteCorp收购了美国公司Coulometrics和NOVONIX并改名为NOVONIX,确定了公司在锂离子电池行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使该公司转变为向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提供电池材料、设备和服务的供应商。
  当前,NOVONIX主要有两大业务,一是提供电池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提供电池研发服务和生产销售电池测试设备;二是开发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
  2019年,NOVONIX计划进一步提升其在锂电池负极材料和测试设备领域的竞争力。
  在负极材料方面,NOVONIX将其持有的PUREgraphite所有权从50%增加到75%。该公司为NOVONIX与Coulometrics合资成立的负极材料企业。
  在电池测试设备方面,NOVONIX的电池测试服务部门与达尔豪斯大学进行了战略研发合作,并且增加了更多的专业咨询和研发服务的选择。
  而此次Novonix与三洋电机签署合作协议,向后者的锂电池子公司供应PUREgraphite负极材料,从而成为三洋电池的负极供应商,进而提升其在负极材料市场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底,Novonix还与三星SDI签署了一项交易协议,将向三星SDI供应石墨负极材料。
  Novonix将提供其专有的“ PUREgraphite Anode”产品,作为多阶段协议的一部分,首批500吨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开始交付。
  除了供应协议之外,三星SDI和Novonix还同意在平行的研发合作计划下,探索为三星提供电动汽车用新型石墨负极材料的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