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19年全球加氢站年度报告》出炉,了解一下!

日期:2020-02-25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加氢站分布 加氢站地址

   近日,H2stations发布2019年全球加氢站年度报告。
  报告称,2019年,全球共有83座加氢站投入运营。其中,欧洲开设了36座;亚洲开设了38座;北美开设了8座;阿拉伯地区开设了1座。德国增加了22座加氢站,扩大了其氢能网络;韩国增加18座;日本增加11座。
  截至2019年底,全球共有432座加氢站投入使用,其中330座向公众开放。在过去的五年里,公共加氢站的数量增加了四倍多。除此之外,还有226个专用地点的加氢站正处于规划阶段。
  全球加氢站示意图
  截至去年底,欧洲共有177座加氢站;亚洲178座;北美74座;马来西亚和沙特阿拉伯各1座。
  欧洲加氢站示意图4
  欧洲:
  德国有87座,排名第一。
  法国在欧洲排名第二,拥有26座加氢站,34座处于规划中,预计将进一步扩张。然而,与其他欧洲国家的重点不同,法国大多数的加氢站目的是为商用车服务。
  荷兰的数量也将大幅增加,计划建设21座新的加氢站。
  瑞士计划在已经运营的4座加氢站的基础上再增加6座。
  韩日加氢站示意图4
  亚洲:
  日本有114座,排名第一。
  韩国有33座。预计韩国加氢站近期将快速增长,该国计划建设约40座汽车和公共汽车加氢站。
  确定的27座中国加氢站几乎完全用于公共汽车、卡车等商用车。(编者注:由于国内与国外加氢站标准不同,因此H2stations发布的关于中国的统计数据有偏差,应以国内报告为准。)
  北美加氢站示意图
  北美:
  北美的74座加氢站中的大部分都在加利福尼亚州,有48座。2019年该地区增加了4座新的加氢站,还有21座正在建设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