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未回应美国监管部门建议:面临新一轮审查

日期:2020-02-25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 美国交管部

   北京时间2月25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将就涉及特斯拉Autopilot辅助技术的致命车祸召开第二次听证会,尽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尚未就两年多以前提出的第一条建议做出正式回应 。
  NTSB在2017年建议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提高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弹性,以免被疏忽大意的驾驶员误用,并限制这些系统只能在其设计时针对的环境下使用。
  包括大众、日产、宝马在内的汽车厂商已经告知NTSB他们的系统将如何确保驾驶员的参与度,并获得NTSB的认可。NTSB发言人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Neil)表示,特斯拉与负责监视安全建议实施情况的NTSB官员没有进行正式沟通。
  “这不是常态,” 奥尼尔说,“大多数建议都会在规定的90天之内获得回应。”
  特斯拉没有对此置评,但表示已对Autopilot进行了部分更新,以向没有集中精力的驾驶员发出更频繁的警告。
  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其他因素(包括驾驶员分心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的作用将在周二举行的NTSB听证会上进行审查,该听证会调查了2018年3月在加州山景城发生的撞车事故,那起事故造成38岁的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Walter Huang)驾驶开启Autopilot的特斯拉SUV撞上了公路隔离墩,并不幸身亡。
  该调查的标志着NTSB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间异常公开的紧张关系。由于特斯拉在调查期间违规公布了有关撞车的信息,导致被NTSB踢出此次调查,使双方的冲突达到顶峰。
  随着自动驾驶功能在新车上越来越普遍,这次听证会可以为汽车行业提供经验教训。其他几家汽车制造商还为其车辆配备了可以提供自动转向、加速和制动的技术,一些汽车制造商还安装了确保驾驶员集中精力的系统。通用和斯巴鲁使用红外摄像头来跟踪驾驶员头部和眼睛的运动。日产去年表示,该公司将在一套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系统上包含类似的驾驶员监视器。
  特斯拉表示,Autopilot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并提到了其每季度发布的内部数据表明驾驶员在使用该功能时比在手动驾驶时发生撞车的概率更低。该公司强调,在使用Autopilot时,驾驶员必须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保持注意力。整套系统会对驾驶员是否手握方向盘进行监控。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调整了针对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的动作发出的警告,而联邦调查人员错误地认为这项功能很容易被绕开。
  2017年,NTSB要求特斯拉通过一些方法来更好地确保驾驶员在使用Autopilot时集中注意,从而结束了针对Autopilot相关的致命车祸的首次调查。它还呼吁各大汽车制造商采取措施,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使用限制为仅针对其设计的驾驶场景。
  这些建议源于该机构对2016年一场事故的调查,在该事故中,前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在使用Autopilot时在佛罗里达州的高速公路上撞上前面的一辆商用卡车。该机构指出,布朗过分依赖汽车的自动化功能,而且车内缺乏防护措施来防止注意力分散,这是导致那起车祸的关键因素。
  去年秋天,NTSB再次引用了2018年1月的一起车祸中涉及的注意力不集中和Autopilot设计问题,当时特斯拉司机在洛杉矶附近的高速公路上追尾了一辆静止不动的消防车。该机构表示,Autopilot的设计允许驾驶员不再关注道路。
  在那次撞车事件发生后,特斯拉表示已更新了Autopilot,可以向不集中精力的驾驶员发出更频繁的警告。 奥尼尔称,该公司还一直与NTSB调查人员保持定期联系,并向该机构提供了有关其系统的信息。
  “这并不能取代对安全建议的正式回应。”他说,“这个程序旨在帮助我们了解他们为实施这些安全建议采取了哪些措施,以及他们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过程中进展如何。这也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其他建议是否必要。”
  山景城的调查记录暗示了NTSB在周二的会议上可能强调的几个因素。在Autopilot启动并以每小时75英里的速度巡航时,沃尔特·黄的2017款特斯拉Model X加速并撞上了水泥隔离墩。NTSB表示,车辆数据显示驾驶员和车辆的自动系统均未在发生碰撞之前施加制动。
  沃尔特·黄在事故前抱怨说,Autopilot反复在同一条高速公路上将其车辆转向相同的地点。 NTSB发布的记录显示,从他的特斯拉计算机上获取的数据证实,在致命事故发生前4天也在同一地点发生了这种情况,几周前也在同一地点再次发生。
  沃尔特·黄的特斯拉撞击的混凝土车道隔离墩的顶部本应配有碰撞衰减器,从而吸收撞击力。但那处衰减器却在11天前损坏,在沃尔特·黄撞车之前没有得到加州交通运输部的修复。
  NTSB援引数据传输记录说,沃尔特·黄在撞车发生前正在苹果公司提供的移动设备上玩游戏。但NTSB表示,数据无法显示出他对游戏的参与程度或撞车时是否用双手握住了该设备。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撞车事故调查人员已经对可能涉及Autopilot的事故进行了14次调查,还对其他采用半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厂商展开了11次调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