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长城汽车2019年净利润下滑近14% 华西证券却上调其盈利预期

日期:2020-02-25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5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华西证券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19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同比降低2.8%;营业利润48.72亿元,同比下降21.83%。
  “虽然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3.73%(44.93亿元),但公司经营质量提升,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41%。”长城汽车在公告中指出。
  该公司表示,2019年度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持续强化品牌建设,推出超长质保等服务提升品牌形象、提高消费者品牌忠诚度,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非经营性利息收入减少。
  长城汽车认为,在车市转型期,企业间的竞争已从产品竞争转向品牌竞争,营销价值更加凸显。2019年该公司进行了首家品牌体验店及“百城百店”计划、打造智慧工厂马拉松IP、赞助电影《中国机长》等系列创新营销行为。未来五年,长城汽车预计在研发领域投入超300亿元,加强研发力度。
  华西证券分析称,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营收及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分别为-2.8%和+2.4%)明显优于行业整体水平。而且长城汽车业绩呈逐季改善趋势,2019年Q1-Q4归母净利分别为7.7亿元、7.4亿元、14.0亿元和15.8亿元。
  基于此,华西证券上调了对长城汽车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4.9亿元、50.6亿元和58.8亿元,上调前分别为39.4亿元、48.2亿元和55.1亿元。
  虽然旗下哈弗M6、F7、长城炮等高价位车型销量占比提升,但受国内SUV市场不景气影响,长城汽车2019年SUV销量同比下滑3.98%至86.9万辆。其中,哈弗品牌年销量76.9万辆,较2018年的76.6万辆微增0.44%;豪华品牌WEY年销量10万辆,同比下滑28.28%。
  为寻求增量市场,进入2020年,长城汽车全球布局加速。继今年1月与通用汽车就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之后,2月中旬,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关于收购泰国罗勇府工厂的协议,预计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
  平安证券表示,长城汽车处于从年销量100万辆迈向150万辆甚至200万辆销量门槛期间,提高研发投入和车型平台化是必然选择,有助于加强旗下车型的竞争力,进军海外扩大销量基盘有助于摊薄研发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