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车主拒绝百亿美元和解 大众汽车接受审判面临惩罚性赔偿

日期:2020-02-25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5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排放门 新能源汽车市场

   自2015年,大众汽车被美国环境保护署曝出“柴油排放”作弊门事件以来,大众汽车已经为此花费了数百亿美元来处理危机,但显然该事件所引起的风波到现在还没有平息。
  据外媒报道,2月24日,大众汽车集团因柴油排放丑闻面临着一次新的审判,这是该公司首次在美国接受陪审团审判。
  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已经为纠正错误支付了大量费用,但是依然有数百名车主拒绝接受该公司提出的100亿美元和解协议,这些车主表示大众的悔改力度还是不够。
  如果陪审团认为大众的这一行为恶劣到足以要求其进行惩罚性赔偿,那么大众还需要对此次排放作弊事件进行相应的惩罚性赔偿,并且该案件的审判结果还将会对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
  早在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随后,包括欧盟在内的多个汽车市场,启动了对大众汽车排放软件作弊的调查。结果也都证实了大众汽车在排放控制软件上作弊的事实,并分别对大众汽车开出了天价罚单。
  至今,本次丑闻已经持续发酵了5年,成为了大众汽车历史上最大的危机。当下,大众仍在全球多个市场应对处理排放作弊所带来的负面后果,同时已经为此花费了300亿余美元,但其对大众汽车的影响还没有结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