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将打造中国氢能产业商业化创新发展引领区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网视窗  作者:叶思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商业化 氢能产业链

   2020年2月,经佛山市南海区政府同意,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佛山市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实施“标准引领、核心带动、品牌助力”发展战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推进氢能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装备国产化进程,将南海区打造成中国氢能产业商业化创新发展引领区。
  在佛山市、南海区的高度重视下,南海氢能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政策体系逐渐成形,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近年来,南海区相继集聚起广东广顺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广东探索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涵盖了从制氢、加氢设备、加氢站设计和建设、氢燃料电池及核心部件、汽车整车生产等各环节,氢能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著。
  但同时,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仍面临着在技术水平和成果转化、产业链布局、氢源供应体系、土地资源方面等方面的问题。《规划》科学研判南海区氢能发展基础和发展环境,结合国家省市战略部署,提出“打造中国氢能产业商业化创新发展引领区”,探索氢能商业化路径,制定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相关对策,明确构建氢能商业化应用的支撑体系,健全南海区氢能产业链,培育氢能产业体系,实现氢能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规划》将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目标分为近期(2020-2025年)商业化创新探索阶段、中期(2026-2030年)商业化推广阶段和远期(2031-2035年)商业化应用阶段等三个阶段,提出了“到2025年,氢能产业累计总产值达300亿元;到2030年,氢能产业累计总产值达1000亿元;到2035年,氢能产业累计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的规模目标。
  空间布局上,《规划》提出以“仙湖氢谷”为核心,构建“一核两翼”的总体空间布局。“一核”是指以“仙湖氢谷”为核心,“两翼”分为东、北两翼,东翼沿桂丹路,打造氢能产业创新服务区,北翼沿博爱路,打造燃料电池汽车装备制造区。
  此外,《规划》提出,南海区将从资金、机制、人才、政策、安全和宣传六个方面明确推进氢能产业保障措施。其中在政策保障方面,除了强化落实已有规划、政策,还提出对氢能产业扶持政策进行补充完善,例如鼓励氢能技术在叉车、观光车、自行车、电动车、无人机、船舶,以及分布式发电和备用电源等领域的示范应用,拓展氢能技术的应用范围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