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电知识 | 什么是紧凑型集成驱动电机

日期:2020-02-26    来源:智造商  作者:麥總mcrazy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紧凑型集成驱动电机 驱动电机 驱动器

  贝加莱自动化 B&R Automation (以下简称 B&R)近期发布的一款紧凑型 Compact ACOPOSmotor。
  从目前官方发布的资料看,新款 Compact ACOPOSmotor 采用了驱动器尾部安装的集成方式,最高额定与峰值输出功率分别为 0.35 kW 和 1 kW,采用 24 ~ 60 V 直流电源输入,共两个基座框架尺寸,最小尺寸为 60 mm x 90 mm(宽 x 高)。
  性能方面,B&R 称新款紧凑型 Compact ACOPOSmotor 拥有最短 50 ?s 的控制环时间周期,可实现再生回馈制动,集成 STO(安全扭矩关断)功能,具备 IP65 防护等级。
  同时,相比之前的 ACOPOSmotor,新款 Compact ACOPOSmotor 已经无需通过增加风扇和散热片来提升连续扭矩特性,因此在结构上更为紧凑,目测这与驱动器尾部安装的集成方式不无关系。
  与其他集成驱动伺服电机一样,Compact ACOPOSmotor 的电气接口也是一对集成直流动力电源、总线通讯和安全信号的混合型插件,且同样支持菊花链式的串联拓扑。
  只不过它采用了结构更为紧凑的快插式 DIN 型连接器,并可 300° 旋转,方便用户现场安装接线。
  考虑到 60 V DC 的电压等级,Compact ACOPOSmotor 在动力电源的选择上与电磁传输系统 ACOPOStrak 是一致的。
  除了可以通过扩展模块接入 ACOPOSmulti 的多轴驱动系统,还能自行搭载 ACOPOSmicro 的 PS080 模块作为动力电源,组成独立的分布式伺服系统。这将有助于分布式伺服系统的灵活性的提升和其总体成本的优化。
  换句话说,ACOPOSmotor 可以和 ACOPOStrak 一同整合到设备驱动控制系统中,从而帮助简化传输线周围伺服系统的线路连接。
  另外,这款产品还为用户提供了无电池多圈、带电池多圈、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反馈和集成减速机的应用选项。
  总的来说,相较于之前的 ACOPOSmotor ,这款新的 Compact ACOPOSmotor,采用了不同的驱动器集成方式和供电电压等级,输出功率更低,整体结构也更为紧凑,它应该可以算作是 B&R 旗下分布式伺服系统中集成驱动电机 ACOPOSmotor 系列在小型低功率段的一次扩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