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疫”无反顾丨江苏沿海的海上风电运维之歌

日期:2020-02-26    来源:三峡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运维江苏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员工坚守岗位,在海上风电运维一线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战疫行动。
  1
  战役前线·保电调峰
  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要坚守到最后一刻!”这是运维公司下辖检修点驻站员工的战斗宣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生产工作,运维公司双管齐下,一方面严格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另一方面加强现场电力生产管理,克服困难,开展风机自主检修,积极配合电网公司完成特殊时期电网调峰任务。
  ▲更换风机变频器IGBT
  江苏响水风电场有4台试验风机处在沿海潮间带,受潮汐影响,运维难度大。大年初一,带班班长陈建业巡检发现T3试验风机报出故障,为减少发电量损失,趁着还未涨潮,他毅然带着工具包出发前往机位,待到故障处理完毕,却潮水困在风机上。潮水退去,已是深夜,回到场站的陈建业看着全部正常运行的风机控制界面,脸上露出了笑容。
  疫情值守期间,江苏大丰海上风电场1号SVG故障跳闸,因疫情影响,厂家维修人员短时间难以到达现场处理故障,为能让设备尽快正常运行,检修点组织在场员工进行自主分析、研究、讨论,准确定位故障点并及时开展消缺工作,第一时间恢复设备运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更换故障模块
  2
  保驾护航·助力抗疫
  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这里也是战场,是后勤保障战场。疫情期间,各类物资紧缺,为保证一线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运维公司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作用,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时了解员工身心健康状况和动向,帮助员工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多方式、多渠道采购物资,保证现场各类物资供应。
  ▲无接触为隔离人员送饭
  同时,积极召开线上设备分析会,运用大数据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针对性提出检修方案,为现场检修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减轻一线负担。
  ▲线上设备分析会
  3
  业精于勤·苦练内功
  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运维公司在贯彻落实公司防疫工作要求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待岗不待工的精神,利用运维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海上风电运维综合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及自主搭建的仿真学习平台,切实提升运维人员技能水平。
  ▲小程序主界面
  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运维江苏有限公司小程序是基于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运维综合管理系统推出的一款2C应用,目的是让更多的群体或者个人了解海上风电运维的相关工作,同时也为海上风电运维人员提供相关的预警信息、气象信息、运维打卡、人员查看、船舶查询、风电场查询、风机查询以及考培系统等相关运维服务。
  ▲利用小程序进行学习
  疫情期间,运维公司充分利用线上考培系统的优势,展开了“在家学习,每日两练”工作,对员工进行线上培训和考试,有效避免疫情风险,督促员工自主提升。同时,还启动了培训课程汇编工作,由部门牵头,员工参与,课程涵盖站内运行、风机检修、电气设备检修等面,建立了一个多层次,切实际的培训课程体系。
  ▲利用仿真平台进行学习
  在岗值守员工通过运维公司自主搭建的仿真试验平台进行培训,模拟真实风机故障消缺、演练继保故障处理流程,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讨论交流。
  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运维公司海上风电人正在行动,他们在坚守,在奋战,在提升。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将获得最后的胜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