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一重能、南京风电不见面招商诚意不减 开复工加速县域发展

日期:2020-02-26    来源:农业农村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南京风电 正兴合新能源

  疫情期间,佳木斯市抗击疫情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并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意见》(佳政办规〔2020〕1号),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头企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全市共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70家,截至2月24日,共有58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正常开复工,占龙头企业总数的34.12%,其中水稻类企业35家、玉米类企业3家、大豆类企业4家、蔬菜类企业1家、食用菌类企业3家、乳肉类企业8家、肥料类企业1家、杂粮坚果类加工企业1家,面粉类企业1家,种子类企业1家。
  桦南鸿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黑龙江省鸿展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兴建,可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疫情发生之后,企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当了解到酒精能有效灭杀冠状病毒的消息后,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集团决定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将原产浓度99.98%的酒精降低到75%,全体员工春节至今都没有休息,为防控疫情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富锦象屿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发展,365天全年不停产运行,淀粉、饲料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开工生产,在保障企业平稳运行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助力。防控疫情,物资先行。富锦象屿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年可加工玉米83.5万吨,生产食用淀粉58.6万吨,主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而这些淀粉也是许多下游企业生产酒精和药品的基料,所以在这个春节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
  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2月13日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紧急调运3000吨优质大米捐赠给湖北省用于疫情防控的生活保障物资。
  骥驰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从复工生产状态来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变,热度不减,企业赶订单抓生产马力十足。抗疫期间企业进行封闭式管理,在测温和登记后记者被允许进入厂区。厂区内一排排崭新的农用机械整装待发。从核心零部件生产到整机组装下线,117项产品的专利技术是“骥驰”的硬核实力。
  ---产业项目加速县域经济发展
  1、省“百大项目”
  截至目前,我市有49个项目纳入省“百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54.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7亿元。其中,新增16项,计划投资32.63亿元;结转33项,计划投资33.07亿元。根据各县(市)区上报情况,预计4月1日前,共有18个省“百大项目”可实现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达到36.74%。其中,新增项目4项,占新增项目总数的25%;复工项目14项,占复工项目总数的42.42%。
  2、市“百大项目”
  经研究梳理,初步确定的2020年市“百大项目”基础目标为开复工150项以上,其中,新增100项以上,结转50项。目前已落实138项,年度计划投资140亿元。其中,新增87项,计划投资97.93亿元;结转51项,计划投资42.08亿元。我们对市“百大项目”实施开放式管理,达到标准的项目可随时推送。预计4月份,开复工76项,开复工率51%;到5月底开复工120项,开复工率80%;到8月底,开复工率可达到95%以上;9月底前可实现全部开复工。现在看,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开复工时间会有所调整,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即将出台的疫情防控低风险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要求,处低风险区的县(市)要推动市“百大项目”提前进行开复工建设。
  ---网络招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桦南县充分借助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北京国素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浩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企业密切对接,推进项目;通过邮件方式与北京国素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就植物三素分离项目完成项目签约,正在网络办理项目前期手续;达成合作意向18项,生成项目线索69条,联络对接160余次。富锦市在疫情期间对微信公众号平台中的招商信息进行更新并及时向外发布。同时,利用朋友圈、商会群等多种渠道进行转发,对外广泛宣传富锦,扩大富锦影响力,吸引企业前来洽谈。汤原县为切实了解春节返家因疫情未归客商的身体情况和返县时间安排,安排专人通过电话方式,与谱华威乳业、正兴合新能源三一重能南京风电、恩莱吉水电等七家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介绍桦南县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是否有代办事项需要办理,通过沟通增加了感情。高新区认真做好“不出门、不见面”招商工作,近期通过利用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重点跟踪了9个项目,推进招商项目工作。
  ---金融杠杆撬动县域经济发展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县(市)、郊区对新冠疫情给相关产业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调查分析。经调查分析,由于此疫情影响,部分规模大、影响力较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复工难度较大,经济损失严重。针对这一状况,为确保企业尽快开复工,我们经与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沟通协调,为1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申请贷款5000万元,为3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调贷款1.5亿元,共为企业协调贷款2亿元。现这4家企业已与相关银行顺利对接,正在办理贷款相关手续。市金融局共帮助20余户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近3.1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