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继宁德时代后,蜂巢挺进欧洲!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汽车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蜂巢能源 宁德时代 长城汽车

  欧洲电池产业链的空缺,是中国电池千载难逢的机会。
  据报道,蜂巢能源长城汽车前电池业务部)从欧洲一家汽车制造商收获了超过7GWh的EV电池订单,这也意味着,蜂巢是继宁德时代后第二家明确走进欧洲电池供应链的中国电池厂家。
  目前,尚不清楚该客户是谁,可能是大众,也可能是PSA集团,亦或戴姆勒与宝马。
  蜂巢于2019年底在江苏常州启动了首家电池工厂,并希望到2020年底将年产能从4GWh扩大至每年12GWh。在产品上,蜂巢能够提供两种高能量密度化学物质:无钴锂离子电池芯(NMx)和四元素锂离子电池芯(NCMA),以及其棱柱形电池的高速堆叠技术。
  上面显示的143Ah“无钴”电池的重量能量密度为225Wh/kg,这并不是目前密度最高的电池,但结合堆叠技术会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在降低成本的情况下。
  外媒分析,“作为少数使用堆叠技术的电池制造商之一,蜂巢电池的革命性工艺为欧洲OEM厂商的电池提供了高达5%的能量密度提高以及高达10%的生命周期延长,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