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6日)

日期:2020-02-2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1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新能源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20年2月2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河北石家庄发文:6月底前完成风电建设及占用资源清理规范
  近日,石家庄发改委转发河北省发改委关于印发《河北省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该通知明确, 确保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风电、光伏项目建设及占用资源的清理规范。重点工作包括:2020年2月25前精准摸清底数;2020年3月12日前规范清理圈占资源;2020年3月28日前优化调整在建项目;2020年6月27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156MW!我国在克罗地亚最大风电项目完成首批机组发运集结
  2月20日,经过各方通力协作,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顺利完成了首批次风机发运集结。该风电项目位于克罗地亚,装机容量为156MW,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资企业在克罗地亚最大投资项目,也是克罗地亚当前装机最大的新能源发电项目,由39套4MW风力发电机组组成。按项目设备发运计划,首批次四台套大型机组设备要在2020年2月底从江苏大丰港启运奔赴克罗地亚扎达尔港。
  3、广东佛山市要求3月4日前报送2020年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
  2月22日,广东佛山发改委转发关于请报送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梳理并报送本区符合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项目要求:一是符合相关规划;二是能够在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且开工建设。重点支持已并网或在核准(备案)有效期、需要国家财政补贴(包含2019年的竞价项目)的自愿转为平价上网的项目;三是具备电网接入和消纳等条件。
  4、海峡供应链成功完成福建三川海上风电项目三套7MW机舱轮毂(390T)倒运作业
  自国家和地方防疫部门相继下达各行业复工指示以来,海峡供应链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工程进度急缓要求,积极研究部署项目复工事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项目积极稳妥、科学有序地复工。复工申请获得审批以后,2月24-25日,海峡供应链成功完成福建三川海上风电项目三套7MW机舱轮毂(390T)倒运作业,这是该项目自疫情管控以来的首次运输作业,为因疫情中断的项目复工确立了好的开始。
  5、华能新能源正式退市
  2月25日,华能新能源正式从港交所退市,完成港股有史以来最大央企私有化交易。此前,华能新能源和华能集团发布联合公告,宣布H股收购要约的全部条件均已获达成及H股收购要约已于所有方面宣布成为无条件,且于2月24日下午4时起自香港联交所退市。
  6、中广核研究院获批创建“海上风电智慧运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月20日,深圳市科创委正式下达了关于资助中广核研究院开展“海上风电智慧运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的通知,标志着中广核研究院在新能源研发领域进一步取得方向性突破。在中广核新能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将依托中广核产业优势,瞄准工程和生产需求,开展先进监测和可视化技术、故障智能诊断及管理、运维调度智能化关键技术、专用装备关键技术等四大方向研究,提供技术支持、业务培训、成果转化等服务,建设知识库、数据库和人才库,打造海上风电运维领域专业技术研发平台。
  7、华电山东德州临邑德惠新河一期5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2月18日,华电德州临邑德惠新河100MW一期50MW风电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华电德州临邑德惠新河一期50MW风电项目,由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占地一万八千多平方米,装机总容量50MW,总投资4.5亿元,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1.2亿kWh,年产值6500万元、利税1000万元。
  8、内蒙古锡盟850MW风电项目陆续复工!
  2月19日阿巴嘎旗发改委正式同意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0MW风电项目部及参建单位首批人员进驻阿旗。2月23日,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0MW风电项目首批复工人员——项目部10名员工分别从呼和浩特、包头、锡林浩特三地齐聚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旭东商务宾馆,边接受隔离边开展工作,标志着项目正式复工。与此同时,风电公司乌达莱475MW风电项目和阿旗175MW风电项目复工也在有序推进中。
  海外头条
  1、3960万欧元!ERG收购38MW法国陆上风电资产组合
  近日,ERG Eolienne France从卢森堡公司Long wind France手中收购了5家法国公司,这些公司共拥有3座风电场,总装机量38MW。据悉,这三座风电场分别位于法国的上法兰西大区,卢瓦尔河谷中心和阿基坦大区。ERG表示,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为3960万欧元。ERG首席执行官Luca Bettonte表示,通过该笔收购,该公司法国陆上风电装机量达到约400MW。
  2、英国碳信托:海上风电单柱基础制造和安装成本将进一步降低30%
  英国碳信托出资(350万英镑)支持,开发商沃旭牵头,牛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都柏林大学的研究人员参与的“桩土分析”(Pisa)项目近日公布了一项针对单桩基础降本的最新研究成果。根据报告显示,单桩基础作为迄今为止海上风电领域应用最多的基础形式,其制造和安装成本将进一步降低30%。沃旭集团目前已经在其投产的全球最大海上风场Hornsea One及后续在建风场中使用了这种最新的设计方法。
  今日微语
  人生是一场赌博。不管人生的财博是得是损,只要该赌的肉尚剩一磅,我就会赌它。
  ——莎士比亚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