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再被LG化学所坑?奥迪纯电动SUV e-tron将暂停生产

日期:2020-02-2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焦曼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2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奥迪 纯电动汽车

   奥迪LG化学的恩怨或许又将增添一笔。
  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因零部件供应短缺,奥迪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的纯电动SUV车型e-tron将暂时停产。奥迪发言人已向比利时媒体证实该消息,并表示恢复生产时间仍不清楚。与此同时,工厂发言人拒绝透露生产e-tron具体缺少哪些零部件,但其表示e-tron停产与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关。
  据外媒Insideevs报道,业界普遍推测是因为LG化学在波兰的动力电池工厂产能有限,导致动力电池供应不足。供应链问题对奥迪的影响不仅限于e-tron,或许还将影响奥迪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e-tron Sportback的量产。
  这并非奥迪首次受到LG化学产能不足影响。
  2019年4月,由于无法从LG化学处获得足够的电池,奥迪不得不实施减产e-tron计划,全年只生产4.5万辆电动汽车,比预期少1万辆。在今年1月,奥迪e-tron再次被曝因为电池供应问题,将在第一季度减产。
  据Electrive报道,目前奥迪在布鲁塞尔的生产速度为每小时20辆,其原定计划是每小时24辆。若停产几天,奥迪暂未生产的车辆数量将达到4位数。
  奥迪之外,其他欧洲车厂也因LG化学而“苦恼”。近期,受LG化学电池供货不足影响,捷豹关停I-PACE相关生产线。同样因为电池短缺问题,奔驰已将EQC的生产目标从6万辆削减至3万辆。
  据了解,LG化学通过波兰工厂向诸多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每年30万辆电动车的产能。为此,该公司已将原计划的投资3.2亿欧元增加到将近14亿欧元。2018年10月,由于动力电池需求旺盛,LG化学曾试图将电池价格提升10%。Electrive评价道,“随着生产的扩大,LG化学电池产量的增长却比预期慢一些。”
  事实上,在2019年4、5月LG化学供应量限制、三星SDI产能不足消息被报道后,2019年8月国产奥迪确认将宁德时代纳入供应链。国信证券认为,近阶段的动力电池供应短缺的现象将加速主机厂通过合建或自建的方式拓展动力电池产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